首列進境“鐵路快通”模式中老班列抵蓉
2022-05-11 10:00:33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鄭建超

(轉載)首列進境“鐵路快通”模式中老班列抵蓉

首列採用進境“鐵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 成都國際鐵路港供圖

  5月10日下午,首列採用進境“鐵路快通”新模式的中老班列抵達成都國際鐵路港。該趟班列從老撾萬象始發,裝載25個集裝箱,共運輸500噸進口木薯澱粉。

  “鐵路快通”即“鐵路進出境快速通關”模式,是海關總署為暢通向西開放的國際物流大通道,針對鐵路運輸集裝箱貨物特點推出的新型監管業務模式。該模式下,進出口企業可在班列還未入境前提前辦理“快速通關”手續,班列入境後無需停留口岸另行申報並辦理轉關手續,直接運輸至目的地海關辦理清關手續。開啟“鐵路快通”模式後,海關、班列公司、鐵路部門三方可通過信息化系統實現物流數據的互聯共享、自動比對匹配,在實現對中老鐵路國際貨運關企協同監管的同時,進一步簡化企業操作流程、提升通關效率,降低企業的運營成本。

  米倉供應鏈集團總裁孫劍巍介紹,開展“鐵路快通”模式前,班列到達入境站點時才能向海關申報,然後海關進行審單、放行,所有程式走完需要1到2天。“鐵路快通”模式啟動後,班列還沒到達入境站點就可向海關提交申請,辦理海關手續只需要3到5小時。“‘鐵路快通’模式在通關成本、通關操作和時效上帶來極大便利。”

  中老鐵路自去年12月通車運營以來,每月從成都到老撾雙向開行班列的運輸貨量均穩步上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