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了巡察組 四川渠縣這條“揪心路”變“希望路”
2022-06-13 11:50:42來源:封面新聞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多虧了巡察組,村裏的路終於要修好了,家裏的農産品也能運出去了!”6月10日,四川渠縣新市鎮碾坊村一組村民羅慶茂指著正在建設的水泥路,對回訪的巡察幹部説。芒種過後,豐收在即,一條正在建設之中的寬闊馬路,讓村民們看到了希望。

(轉載)多虧了巡察組 四川渠縣這條“揪心路”變“希望路”

渠縣縣委第一巡察組察看宋西路修建情況

  今年五月初,渠縣縣委第一巡察組在新市鎮開展常規巡察,在碾坊村召開村民代表座談會時,一些村民向巡察組反映了出行難問題。

  “宋西路路面破損嚴重,年久失修,晴天塵土滿天飛,雨天到處是水坑,小車出行刮底盤,摩托車稍不慎就會翻倒,存在極大安全隱患,3個村(社區)1.2萬餘村民出行難,揪心得很!”碾坊村村民羅慶茂開門見山地把問題和盤托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巡察工作承載著百姓的期盼,只有深入到群眾中,做到‘腳上有泥土,心中有群眾’,才能真正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群眾期盼什麼,巡察就著力解決什麼,請大家放心!”縣委第一巡察組組長徐倩鄭重表態,並認真做好村民反映問題的相關記錄。

(轉載)多虧了巡察組 四川渠縣這條“揪心路”變“希望路”

渠縣縣委第一巡察組走訪群眾

  隨即,巡察組向新市鎮黨委書記反饋了該問題。“宋西路問題遲遲沒有解決,我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我們也有難言之隱,就是鎮裏資金短缺。”鎮黨委書記面露難色。

  面對存在的困難,巡察組和新市鎮向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進行專題彙報。縣委書記、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飛虎高度重視,迅速安排,並組織新市鎮、發改局、交運局、財政局等相關單位研判尋求政策和項目資金的支持,將重新鋪設一條長3.4公里,寬6.5米、厚20釐米的水泥路。

  在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的推動下,道路正以200米每天鋪設水溫層的速度加快建設,計劃6月底竣工,困擾村民多年的出行難問題即將得到解決。看到即將完工的道路,村民們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來。

  “民有所呼,必有所應。我們注重把巡察監督的觸角延伸到最基層,深入群眾中間了解民情民意,既帶著‘探照燈’發現問題,也懷揣‘赤子心’解決群眾所思所盼,不斷拉近與群眾距離,讓巡察既有力度,更有溫度。”縣委巡察辦負責人表示。

  在對37個鄉鎮(街道)巡察的過程中,渠縣縣委把群眾最關切的民生問題作為巡察的突破點,用心用情用力開展巡察,先後幫助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107件。

  “黨的工作最堅實的基礎在基層,最突出的矛盾也在基層。開展基層巡察工作,不僅要抓好黨內的政治體檢、作風的專項會診、精神的集中補鈣和思想的深刻警醒作用,還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主動傾聽人民群眾訴求,積極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縣委書記、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飛虎説。(記者 曾業 渠縣紀委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