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開建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生産基地
2022-06-30 17:1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鄭建超

  6月30日,四川富樂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項目在內江經開區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將填補國內高端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技術空白,促進內江産業延鏈補鏈強鏈,進一步壯大內江電子信息産業集群。

  該項目由江蘇富樂華半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年産1080萬片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自動化生産線。

  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廣泛運用於新能源汽車、智慧機械裝備、醫療設備、室外商用照明及航空航天等領域。隨著半導體封裝、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等行業崛起,市場對陶瓷基板需求越來越大,但陶瓷基板技術門檻高,國內陶瓷基板特別是高端産品完全依賴進口,屬於典型“卡脖子”技術。

  江蘇富樂華半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上海申和投資有限公司投資,是一家專業從事功率半導體覆銅陶瓷載板研發、製造、銷售的企業。江蘇富樂華半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恩榮説:“項目在內江建成後,將有效填補國內市場空白,突破該領域‘卡脖子’問題。”

  內江經開區負責人介紹,半導體封裝用陶瓷基板是內江與日本磁性技術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四次合作,前三次合作主要佈局建設全國先進洗凈工廠,填補成渝地區半導體和液晶顯示洗凈行業空白。目前項目一期、二期已竣工投産,三期項目建築主體已完工,現正在進行設備安裝,與新開工建設的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項目,形成生産型服務業與高精尖産品研發生産並駕齊驅的良好發展態勢。

  當前,內江正大力實施産業強市、開放引領、創新驅動“三大發展戰略”,堅持“産業挑大梁、製造業扛大旗”,聚力發展電子信息等優勢産業,著力引進産業鏈關鍵環節、上下游配套企業,全面推動內江産業做長、企業做強,構建現代産業體系,打造“産業內江”。

  內江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項目開工建設後,與內江明泰電子、英特麗、長川科技等電子信息重點企業形成配套,進一步延伸內江電子信息産業上下游産業鏈,助推內江電子信息産業集群發展。(文 段春秀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