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將於7月29日開幕
2022-07-26 10:0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第三屆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將於7月29日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海報 供圖 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

  7月2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南充市人民政府、國際木偶聯會亞洲太平洋委員會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將在四川南充開幕。

  本屆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的主題是“共享木偶精彩·促進共融發展”,採取“線上+線下”的形式舉辦,來自國內外的54支展演團隊將參加,其中34支國內外團隊參加藝術周專場展演,20支國內團隊參加精品劇目展演季活動。

第三屆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將於7月29日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2

川北大木偶《彩蝶的神話》劇照 供圖 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29日的開幕式上,由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劇院創排的大型音舞詩畫木偶劇《天下有偶》將正式與廣大觀眾見面。該劇通過四幕《心中有偶》(回望過去)、《人間有道》(傳承創新)、《世間有愛》(文化融合)、《天下有情》(展望未來),將木偶皮影的起源以及世界各地木偶皮影藝術類型有機結合在一起,共同追溯偶影根源,探索偶藝發展,展現人偶傳情,譜寫偶界輝煌。

第三屆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將於7月29日開幕_fororder_未標題-3

川北大木偶《天下有偶》劇照 供圖 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

  南充是川北大木偶的故鄉。川北大木偶係杖頭木偶,是世界稀有劇種,迄今已有300多年曆史,被譽為“世界罕見的木偶藝術,中國民間藝術的冠冕”,2006年被列為“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2018年2月,川北大木偶“熊貓隊長”閃耀韓國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北京八分鐘”文藝表演,贏得世界喝彩,向全世界發出來自中國的邀請。(文 向全發 楊曉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