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輔警沈鑒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
2022-08-01 12:1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沈鑒泉,現為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鐵騎隊員。2008年至2016年,他服役于湖北某部隊,2016年12月退伍後進入平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從事輔警工作。作為一名退伍軍人,從軍人到交警,變的是崗位,不變的是共産黨員的忠誠,他用忠誠獻身事業,用熱情傾注工作,鬥酷暑戰嚴寒,迎風雪戰霧霾,用汗水和足跡默默熔鑄于自己從事的事業中,因工作成績突出,被平昌縣公安局記三等獎1次。

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輔警沈鑒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_fororder_沈鑒泉服役時照片(左一)-供圖-四川省公安廳

沈鑒泉服役時照片(左一)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恪盡職守 喜人成績寫擔當

  “只要你對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情和興趣,你就會贏得機會,走向成功。”懷著對公安工作的憧憬,沈鑒泉從事交通管理工作6年以來,糾正違停車輛5000余起,協助查處酒駕200余起,協助查處貨車違法800余起,協助緝毒查處2次,糾正摩托車電瓶車違法3000余起,參加抗洪搶險2次,接受群眾求助60余次。

  成績的背後浸透著他許多的艱辛和汗水。工作中,沈鑒泉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兢兢業業。面對繁瑣且單調的工作,他依然發揚吃苦耐勞、不屈不撓的工作精神,團結同事,熱愛事業,力求高品質、高效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始終恪盡職守,紮實工作,不求名利,無私奉獻,為全縣交通持續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輔警沈鑒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_fororder_沈鑒泉(右)在工作-供圖-四川省公安廳

沈鑒泉(右)在工作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踐行宗旨 遇險少年轉平安

  2022年1月11日下午,沈鑒泉接到指揮中心派警,一名少年誤服農藥正趕往平昌縣人民醫院搶救,需要警車引導,得知情況後,他和同事立即趕到入城路口。

  接到送少年的車後,沈鑒泉打開警笛,利用警車喊話器指揮沿途車輛靠邊避讓。在他的引導下,原本20分鐘才能趕到的路程,只用了5分鐘就將病人送到平昌縣人民醫院,為搶救爭取了時間。

  因為搶救及時,少年脫離危險。他的事跡相繼被多家新聞媒體報道。他的工作也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認可,得到人民群眾的高度評價。

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輔警沈鑒泉:平凡路上不平凡的精彩_fororder_沈鑒泉在工作-供圖-四川省公安廳

沈鑒泉在工作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他或許在父母眼裏不是合格的兒子,在妻子面前不是合格丈夫,在孩子心中不是合格的父親,但對待人民群眾,他始終抱有深厚的感情,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幫群眾之所需,只要人民群眾需要辦的事情,他總是樂此不疲,竭盡全力解決。有求助、有危險,沈鑒泉第一時間衝鋒在前。(文 余可 羅明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