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五強五到位”縱深推進“百日行動”
2022-08-10 11:3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自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堅持“五強五到位”,深入開展整治各類社會治安亂象,以雷霆萬鈞之勢清零風險隱患、清凈社會環境、清掃問題亂象,有力維護了全縣的社會治安。

巴中市平昌縣公安局:“五強五到位”縱深推進“百日行動”_fororder_平昌縣公安民警推進“百日行動”--供圖-四川省公安廳

民警在街面巡查 供圖 四川省公安廳

  強組織保障,部署安排到位。平昌縣公安局高站位部署,先後4次召開局黨委會、推進會,專題研究、全面部署、督導推進,成立“一把手”牽頭的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工作領導小組,抽調情指中心、政治處、治安、刑偵、交警等人員組成工作專班,統籌推進各項組織協調工作;制定下發《工作方案》,分管局領導具體負責專班運行,進一步明確工作責任、目標任務,切實將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擺在案頭,確保“百日行動”有序有力推進。

  強源頭治理,排查隱患到位。平昌縣公安局精準掌控政治風險,充分發揮情報線索“預警哨”作用,圍繞鄰裡、婚戀、債務等糾紛,會同民政、人社、信訪等相關部門及各鎮、街道辦事處,對各類重點人員開展全覆蓋、拉網式摸排梳理;下派393名輔警至各派出所村居一線,實現全縣所有行政村“一村(社區)一輔警”全覆蓋,明確政策法律法規宣傳、基礎信息採集錄入、社情民意收集報告、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安全隱患排查整治、重點人群協管幫教、平安巡防組織參與等工作職責,提早發現各類矛盾糾紛,及時預警,妥善處置;精實管控網上風險,加強網絡輿情監管,緊盯網上涉警輿情,落實24小時巡查制度,嚴防交叉感染、持續發酵、形成危害,牢牢把握主動權。

  強安全監管,管控防範到位。平昌縣公安局管好重點人員,建立人群管控機制,全面落實“分類分級、信息採集、動態管控”措施,明確責任單位、責任派出所和社區民警的管控職責,避免造成社會危害;聯合平昌縣應急管理、交通運輸等部門,對全縣4個沿河重點場鎮、25條中小河流、201處水利工程、128處山洪災害危險區域等防汛重點部位進行“拉網式”排查,對排查出的24處涉水安全隱患,建立動態臺賬,跟蹤督查,限期銷號;結合夏季發案特點和規律,實行重點部位定點武裝執勤、人員密集場所高峰勤務、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動中備勤、公安武警聯勤武裝巡邏“四項機制”,加強夜間21時至次日3時重點時段和夜市、大排檔、燒烤店、酒吧等重點場所巡防力度,嚴防發生酒後肇事惹禍、打架鬥毆等事件,護航“夜間經濟”。

  強聯動協作,嚴打整治到位。平昌縣公安局高位出擊快攻重打,牢固樹立“大案必破”理念,堅持多警種同步上案、合作作戰,緊盯特殊時段、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鐵腕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循線追蹤深挖狠打;聚焦民生重拳猛打,統籌推進偵查打擊、預警防範、源頭管控、行業治理全面發力。

  強氛圍營造,發動宣傳到位。平昌縣公安局彈響陣地宣傳“平安曲”,組織民警深入轄區機關、企業、學校、社區、街道,開展點對點、面對面宣傳,讓群眾充分認識到黃賭毒、尋釁滋事、酒駕醉駕等夏季多發性違法犯罪行為的社會危害性,深入了解公安機關打擊整治違法犯罪的堅定態度和堅強決心;在城區主幹道上通過懸挂橫幅、張貼標語、發放宣傳資料、巡邏車喇叭喊話等多種方式,廣泛宣傳公安機關“百日行動”重點打擊整治內容,增強廣大群眾檢舉揭發違法犯罪線索的積極性與主動性;充分利用平昌公安微博、微信公眾號等自媒體宣傳陣地,及時發送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工作信息,組織全體民輔警及時轉發,提升人民群眾對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知曉率;借助電視臺、網絡等媒介,加大對外宣傳力度,擴大宣傳範圍。(文 余可 王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