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通江縣第二屆“空山牛”賽牛會暨牛肉美食品鑒活動在空山鎮舉行
2022-08-12 15:12: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8月11日,巴中市通江縣第二屆“空山牛”賽牛會暨牛肉美食品鑒活動在空山鎮龍池村舉行。

巴中市通江縣第二屆“空山牛”賽牛會暨牛肉美食品鑒活動在空山鎮舉行_fororder_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攝影 周泉

  在賽牛會參賽區,牛頭攢動、牛聲鼎沸,來自各養牛企業、合作社及養牛大戶選送的一百頭空山牛悉數亮相,比身高、比體寬、比外形,爭奪“牛王”和“牛後”桂冠。賽牛階段,評委對現場100頭參賽牛從品種、體型、骨架、膘情、毛色等方面進行了綜合評判,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獲勝的12頭空山牛個個膘肥體壯,評選出的“牛王”“牛後”更是氣勢如虹,贏得了全場喝彩。

  “通過專家對空山賽牛會的評定,我們的參賽牛得到了評委的高度認可,贏得了‘牛王’的稱號,我非常高興。今後,我們要把空山牛這個品牌做大做強,帶動當地老百姓一起發家致富,奮力在鄉村振興中做出更大貢獻。”通江縣正慧種植養殖場場主趙波表示。

巴中市通江縣第二屆“空山牛”賽牛會暨牛肉美食品鑒活動在空山鎮舉行_fororder_活動現場1

活動現場 攝影 周泉

  整場比賽通過牛産業發展成果展示,展現了農民群眾喜迎豐收、勤勞致富的成果,進一步激發了廣大養殖戶的養殖熱情,促進了地方畜牧業發展,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增添了動力。

  養殖戶羅浩説:“我家從2021年開始養牛,今年已經養了50多頭牛,這次我們家選了3頭牛參賽。隨著通江牛産業的發展,我對以後養牛的信心越來越強。”

  據了解,通江縣具有2000多年的養牛史,逐漸形成了適應性強、具有山地放牧耐粗、肉質細嫩、風味獨特的地方黃牛良種——通江空山牛。1982年,農業農村部委託全國肉牛繁育協作組進行實地調查後,將其定名為“空山牛”,收入世界牛種名錄。

  此次賽牛大會的成功舉辦,不僅突出了畜牧産業在鄉村振興助農增收中的主導地位,也為廣大養殖戶搭建了互相交流飼養技術和經驗的平臺,提升了群眾的自豪感、幸福感和榮譽感,營造出了“搭牛臺、念牛經、活牛市、掙牛錢”的濃厚氛圍。

  “我們這次舉辦賽牛大會,旨在展示全縣空山黃牛産業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搶抓鄉村振興戰略重大機遇,進一步堅定發展牛産業的信心,牢牢抓住牛鼻子、做活牛文章、培育牛市場、壯大牛經濟,奮力描繪鄉村美産業興農業富的美好畫卷。”通江縣農業農村局總畜牧師紀新春表示。

  據悉,開幕式之後還將陸續開展空山牛肉美食品鑒、光影空山攝影展、農特産品展銷等活動。(文 周泉 屈丹 符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