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積體電路産業及應用高級研修班在內江開班
2022-08-17 10:4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8月15日,為期一週的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積體電路産業及應用高級研修班第六期在內江開班,來自全國電子信息産業行業的40余名領軍人物齊聚內江,接受“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主題培訓。

  當天,參會嘉賓前往內江新區、四川明泰微電子有限公司、長川科技(內江)有限公司、內江興展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富樂德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參觀,感受內江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的強勁脈搏。借活動之機,內江市舉辦電子信息産業推介會,與企業家們共敘友誼、共謀商機、共話發展。

工信部中小企業經營管理領軍人才積體電路産業及應用高級研修班在內江開班_fororder_參觀生産車間-攝影-黃正華

嘉賓參觀生産車間 攝影 黃正華

  這樣一個高規格的培訓活動之所以選擇內江,跟內江電子信息産業發展良好態勢和廣闊前景密不可分。

  在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交匯疊加的關鍵時期,內江積極佈局電子信息産業,出臺相關扶持政策,吸引一批國內電子信息企業紛紛進駐落戶。電子信息産業實現了“從單一産品到成鏈發展、從單個企業到産業集群、從低端産品到高端技術”的重大轉變。

  內江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肖從亮介紹,作為內江電子信息産業的主要承載區,內江高新區聚焦電子元器件、功率半導體、積體電路封裝測試等關鍵環節,先後引進四川明泰微電子、香港威士凱、深圳雄富光電、杭州長川科技等一大批電子信息産業上下游配套企業,已初步形成以晶片封裝測試、積體電路和半導體産業為特色,5G配套電子元器件生産製造為支撐,新型液晶顯示生産為配套的特色産業鏈條。

  那麼內江發展電子信息産業的優勢在哪?“內江發展電子信息産業基礎紮實、承接平臺強大、要素保障齊全、市場前景廣闊。”內江市經濟合作局負責人陳偉在推介仲介紹,內江有著深厚的工業基因和發展氛圍,已成功培育出一大批知名企業和行業冠軍。其中,明泰微電子是西部地區最大的第三方獨立封測工廠,威士凱是川渝地區最大的高精密多層線路板製造基地,長川科技是四川省第一家積體電路封測裝備研發製造基地。規劃31平方公里的內江高新區白馬園區已打造成為全市高新技術生産型企業集聚地,重點發展電子信息、智慧製造、新材料等新興産業,擬建設成為全國百強國家級高新區。同時,內江水、電、氣、土地等生産要素保障齊全,突出的交通區位優勢,讓內江成為人流、物流、資金流的集聚地,為電子信息産業發展提供了溫潤肥沃的“土壤”。

  作為本期研修班班長,四川明泰微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渠江稱自己為“新內江人”。他分享了企業在內江的落戶成長經歷,表示明泰微電子能夠從最初投資1000萬元的小企業,發展到固定資産增長近100倍、凈資産增長近70倍、員工數由幾十人增加到1100多人的高科技企業,都是得益於內江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氛圍。“下個月,我們將規劃明泰內江二期廠房建設,最遲年底即將動工,希望各位企業家有機會到內江一起共同發展、共同逐夢!”鄭渠江呼籲。

  “內江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完善,科創氛圍較為濃厚,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高漲。”考察參觀完內江電子信息企業後,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産才融合專項工作副秘書長、紹興積體電路聯合智力創新中心主任張鎮東發出感嘆。他説,《“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規劃綱要》清晰勾勒出我國未來五年至十五年的發展藍圖,其中培育先進製造業集群,推動積體電路等産業創新發展是重要內容之一。內江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前景可期。

  “誠摯邀請大家在內江多走一走、看一看,實地了解內江發展前景、發展趨勢,達成更多合作共識、促成更多合作成果,實現互利共贏。”內江市副市長何仁洋發出邀請,表示內江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提供最優質、最便捷、最高效的政務服務。(文 徐艷梅 蘭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