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學“桑梓悠悠 與黨同行”社會實踐團隊赴“兩彈城”追尋紅色記憶
2022-08-19 16:1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為賡續紅色血脈,汲取奮進力量,近日,江南大學設計學院“桑梓悠悠 與黨同行”社會實踐團隊在四川省綿陽市梓潼縣“兩彈城”踐行青年紅色築夢之旅,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及紅色研學調研活動。

江南大學“桑梓悠悠 與黨同行”社會實踐團隊赴“兩彈城”追尋紅色記憶_fororder_團隊成員合影

團隊成員合影 攝影 劉釋然

  走進“兩彈城”傳承紅色文化

  在“兩彈城”,團隊成員先後參觀了“兩彈”歷程館、“三防”教育館、鄧稼先舊居等教育場館。“他們當年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大山溝?他們為什麼要造中國自己的原子彈?……”隊員們在志願者的詳細講解下,追憶著鄧稼先、錢三強、王淦昌等老一輩國防科研工作者的崢嶸歲月,追尋那段讓國人挺起堅強民族脊梁的輝煌歷史,深刻感悟“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大力協同、勇於登攀”的“兩彈一星”精神。

  一個個感人肺腑的奮鬥故事,一張張泛黃的歷史照片,一幢幢見證傳奇的舊址故居,再現了“兩彈”研製的艱苦歷程,讓團隊成員仿佛又回到那個物質匱乏、條件惡劣但卻火紅熱血的年代。

江南大學“桑梓悠悠 與黨同行”社會實踐團隊赴“兩彈城”追尋紅色記憶_fororder_成員聆聽“兩彈”歷程講解

成員聆聽“兩彈”歷程講解 攝影 劉釋然

  尋訪老黨員賡續紅色血脈

  實踐團隊參觀“兩彈城”後,與當地老黨員進行了深入交流,回憶崢嶸,共話信仰、責任、擔當。在談到入黨初心時,鄭爺爺表示:“作為一名黨員並不是要出名,而是要為人民利益犧牲一切。”鄭爺爺回首在黨50餘年時間時滿臉驕傲,他無愧於自己的初心,始終擁護黨的領導並且投身建設社會主義事業。

  交流中,鄭爺爺向團隊成員展示了歷次學習黨的理論知識的記錄手稿等物品,並且語重心長地對團隊成員説道:“時代的接力棒已經傳到了年輕一代的手上,你們是國家的未來,要與祖國同行,當好新時代‘答卷人’!”

江南大學“桑梓悠悠 與黨同行”社會實踐團隊赴“兩彈城”追尋紅色記憶_fororder_鄭爺爺手稿記錄

鄭爺爺的記錄手稿 攝影 劉釋然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學子“就地集結、沉浸感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及紅色研學調研活動。此次社會實踐的開展,使成員們深刻認識到老一輩科學家與黨員同志們“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理想信念和“敢叫日月換新天”的人生信條,增強了青年大學生把個人理想與祖國命運相結合,奔跑在青春的賽道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終生的責任感與使命感。(文 劉了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