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市雁江區對部分區域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
2022-08-30 11:1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經資陽市雁江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研究,決定2022年8月30日06時至9月2日06時,對資陽市雁江區部分區域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嚴控人員流動。全體居民除就醫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門、不開車、不聚集、不進入公共場所(公共區域)。成渝高速公路以東、沱江河以西、筏子橋路——萇弘大道——三賢路——雷音大橋以南、城南大道以北的區域和城東新區城市建成區內,按高、中、低風險等級實施分級管控,城區其餘範圍內人員不離開城區。封控小區(有確診病例發生的樓棟除外)原則上每個家庭可以每天安排1名家庭成員(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外出採購1次生活物資。

  二、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小區居民除身體等特殊原因外,要服從社區(村)集中核酸檢測安排,採樣完成後第一時間返回,不聚集、不流動。拒不參加核酸檢測、造成嚴重後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三、實施交通管控。進出城通道實行交通管制,原則上所有人員和車輛不進入、不離開城區,因特殊情況並經區指揮部批准離開城區的,需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往返城區的客運班車、城區內公交車、計程車、網約車一律停運,參與疫情防控、應急搶險以及防疫物資保障等車輛,可憑市、區指揮部制發的證件通行。

  四、嚴禁聚集活動。所有中小學、幼兒園、托育機構暫停開展線下教學活動,校外培訓機構一律停課。暫停開放宗教場所,養老機構、公安監所等重點場所嚴格封閉管理。紅事緩辦、白事簡辦,農村壩壩宴不辦。

  五、強化生活保障。除水電氣等城市運轉保障行業,需連續生産的企業單位以及商務、市場監管、衛生部門確定的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超市、農貿市場、藥店、醫療機構、快遞等外,所有經營性場所、企業、門店一律暫停生産經營。

  六、加強個人防護。區域內疫情防控工作人員、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下沉機關幹部、機關必要值班值守人員、應急處突人員和保障水電氣、通訊、燃油、外賣等城市基本運營的人員,要在做好自我防護、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健康碼為綠碼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工作,確保城市正常運轉。其他工作人員提倡居家辦公、遠程辦公,或就地轉為社區志願者。要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告。如遇到困難,請撥打12345熱線尋求幫助。

  七、嚴格責任追究。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官方發佈的權威信息,不信謠、不傳謠。自覺履行疫情防控的法定義務,認真執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規定。拒絕接受檢驗檢疫、集中隔離或者治療,隱瞞涉疫行程和密切接觸史,拒不向社區(村)報備,或者阻礙疫情防控公務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加強社會面防控的措施,給廣大市民群眾和企事業單位生産生活帶來了暫時不便,希望廣大市民群眾和企事業單位理解支持,主動配合防疫工作,攜手共渡難關,共同打贏抗疫攻堅戰。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特此通告。

資陽市雁江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

2022年8月30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