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縣:暴雨致山體滑坡無人傷亡 網格化巡查立功
2022-09-01 17:4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8月30日20時20分,四川省巴中市通江縣板橋口鎮野茶壩村2社崖坎潭發生山體滑坡。該地通過前期網格化巡查,成功避險2戶5人,無人員傷亡。

巴中通江:暴雨至山體滑坡無人傷亡 網格化巡查立功_fororder_滑坡致房屋受損

山體滑坡致房屋受損

  網格化排查 人員安全轉移

  7月22日淩晨1時45分,通江縣氣象臺將7月22日00時39分發佈的暴雨橙色預警信號變更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向板橋口鎮等25個鄉鎮發佈預警信息,要求注意防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災點的巡查防守工作。

  板橋口鎮共有地災點8個。預警信息發佈後,該鎮立即組織鎮幹部、村幹部和網格員再次對轄區內的地災點等隱患進行排查。

  “地災隱患點監測必須落實到人,隨時監測報告。”板橋口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屈穎説,在隱患排查中,他們嚴格落實“三避讓”和“三個緊急撤離”的原則,在每個地災點落實一名監測員,堅持每天4次巡查,特殊時期不能離人。

  “雨量較大,山體在變形,可能有危險。”板橋口鎮野茶壩村2社崖坎潭滑坡點網格信息員王明強在排查中預測,隨即上報給板橋口鎮政府。板橋口鎮政府對地災點災情進行核實後,立即上報給通江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通江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接到報告後,馬上派出技術人員到現場進行踏勘和調查。

  “現場發現滑坡點有位移、變形的跡象。”通江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地災防治股幹部朱紹平介紹,他們立即會同板橋口鎮政府,現場共同研判,決定將該地災點由中風險預警調整到高風險預警,迅速組織在家的2戶5人轉移,達到空巢度汛,並告知在外務工的3人。

巴中通江:暴雨至山體滑坡無人傷亡 網格化巡查立功_fororder_山體滑坡

山體滑坡致房屋受損

  災情發生 無人員傷亡

  8月28日,通江縣氣象臺再次發佈黃色預警,預計8月28日夜間到8月29日夜間有大暴雨。連續的大暴雨,導致通江縣的地災預警不斷升級。

  8月29日3時50分,通江縣地災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同日14時27分將橙色預警升級到紅色預警,要求所有地災隱患點涉及的人員全部安全轉移,同時下達預警指令。板橋口鎮依託網格員隊伍進行了宣傳,野茶壩村村幹部與監測員一道對地災隱患點進行24小時監測。

  8月30日20時20分,隨著幾聲巨響,通江縣板橋口鎮野茶壩村2社崖坎潭發生山體滑坡,涉及滑坡面積達1500立方米。滑坡泥石衝到S201線39KM+500M上,沖毀房屋8間,無人員傷亡。

  災情發生後,通江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組織人員對板橋口鎮野茶壩村2社崖坎潭滑坡進行排險清淤,設置警示標誌,並對沖毀房屋進行拆除,安置受災群眾,同時對省道201線39KM+500M進行排危處理,恢復道路通行。(文/圖 程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