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州本輪疫情總體可控、不斷向好
2022-09-09 08:3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9月8日下午,阿壩州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新聞發佈會上,阿壩州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張佩如介紹,自8月18日以來,阿壩州多地報告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發生以後,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和專家組的指導下,建立省、州、縣三級聯動工作機制和扁平化指揮體系,統籌調度各類力量和資源,主動防控、科學防控、精準防控,全力打好外防輸入“保衛戰”和內防擴散“阻擊戰”。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阿壩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于9月4日8時起在全州13縣(市)開展了為期4天的全域靜態管理。

  據悉,截至9月7日24時,全州累計發現確診病例56例、無症狀感染者122例,所有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5人已經治愈出院。全州在管密接人員2345人、次密接人員2472人,均已實施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

  9月7日,四川省應急指揮部專家組認為,阿壩州本輪疫情總體可控、不斷向好。阿壩州應急指揮部研究決定,自9月8日8時起,分區分級實施社會面管控措施:對金川縣、小金縣、若爾蓋縣、紅原縣、汶川縣、理縣、茂縣、松潘縣、九寨溝縣、黑水縣解除靜態管理,同時實施提級管理;對馬爾康市、阿壩縣、壤塘縣繼續實施3天靜態管理、全員核酸篩查,每日一檢,不漏一人,對漏檢人員實行賦碼管理;高中風險區嚴格執行相關防控管理規定。

  張佩如説,下一步,阿壩州將嚴格執行“入川即檢”和“首站負責制”,堅持“三圈層”防控佈局,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管控,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嚴防新的疫情輸入、擴散。廣大群眾要自覺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時檢測核酸,主動掃碼亮碼、配合查驗行程卡,有外地旅居史主動報備;若有發熱、咳嗽、咽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

  此外,新聞發佈會上,阿壩州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朝暉介紹,阿壩州將繼續執行9月4日阿壩州公安局發佈的《關於對全州道路實行臨時交通管制的通告》。(文 邢雅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