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公里馳援 達州渠縣應急救援大隊挺進瀘定紫雅場村
2022-09-16 17:44:35來源:達州日報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9月5日12時52分,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地震發生後,在抗震救災前線指揮部、達州市綜合應急救援支隊調度部署下,渠縣應急救援大隊全體隊員快速集結,奔赴660公里,馳援瀘定紫雅場村,奏響了人民應急為人民的時代強音。

(轉載)660公里馳援 達州渠縣應急救援大隊挺進瀘定紫雅場村_fororder_1204cc00-649a-4202-9d2c-85ed8d1059e0

  受地震影響,瀘定縣得妥鎮紫雅場村成了“孤島”,有700余名群眾被困。由於前往紫雅場村的道路受損,只能通過水上開展施救。9月6日9時,渠縣應急救援大隊作為達州市第二批支援力量,會同達州市綜合應急救援支隊,攜帶衝鋒舟、橡皮艇12艘,救援裝備車1輛等救援裝備星夜兼程,趕赴紫雅村災區開展水域救援作業與航線偵察工作。

(轉載)660公里馳援 達州渠縣應急救援大隊挺進瀘定紫雅場村_fororder_c504bec9-fc75-4322-921c-f7e5b7fcadc2_zsize

  9月7日7時,根據前線指揮部指令,渠縣應急救援大隊會同內江、樂山、瀘州、宜賓等多支救援隊伍從水域進入得妥鎮紫雅場村開展搶險搜救。9月7日15時32分,隨著搭載最後一批67名村民的衝鋒舟、橡皮艇靠岸,紫雅場村被困群眾全部安全轉移。

(轉載)660公里馳援 達州渠縣應急救援大隊挺進瀘定紫雅場村_fororder_12bb91ee-d5ea-4cb2-9018-2cb179e6cf42_zsize

  據悉,渠縣應急救援大隊於今年4月組建成立,本次抗震救災行動是這些應急“新生”力量第一次參與“實戰”。在接下來的抗震救災工作中,他們將分成兩組,會同其他救援隊伍從山區和水域兩個方向開展搶險搜救,為瀘定地震災區搶險救援貢獻渠縣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