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09-21 11:43:51來源:資陽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于2022年9月20日在雁江舉行。

  出席全會的有,市委委員45人,候補市委委員9人。市紀委常委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市第五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基層同志和行業專家,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書記或出資人(負責人)代表也列席會議。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元方作了講話。

(轉載)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

  全會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聽取和討論了元方代表市委常委會作的報告,謀劃部署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激勵動員全市上下團結奮鬥、埋頭苦幹,奮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助力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臺階作出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轉載)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

  全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高度重視,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四川發展把脈定向,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描繪了新時代治蜀興川美好藍圖,省委工作會議對完成今年目標任務提出明確要求,省委書記王曉暉到資陽調研指導,為我市發展進一步指明瞭路徑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抓好貫徹落實。

  全會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會今年以來的工作。一致認為,市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一個確保、兩個統籌”,著力抓項目、促投資、助企業、穩增長,突出抓好貫徹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資同城化發展、穩定經濟增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改善民生維護穩定、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六件大事,全市呈現出經濟穩中有進、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幹部克難奮進的良好局面。實踐啟示我們,推動高品質發展,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必須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必須堅持重點突破,必須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須堅持團結奮鬥、埋頭苦幹,必須堅持清正廉潔。

  全會指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是資陽邁步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期。機遇好、區位優、有資源和底子薄、負擔重、欠發達仍然是資陽的基本市情,區位優勢是當前最大的優勢,發展不足仍然是最突出的問題。市委綜合研判發展大勢、市情特徵,進一步完善了未來發展思路,即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成資同城化為戰略支撐,實施工業強市、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一核引領、兩極支撐、三區協同”市域發展格局,促進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互動發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新時代資陽高品質發展,助力成渝地區中部崛起,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資陽新篇章。

  全會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走出一條體現資陽特色、服務四川全局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全會強調,要聚精會神抓發展,奮力推動新時代資陽高品質發展。要以加快推進臨空經濟區、高新區建設為重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資同城化發展。錨定“一極一源、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圍繞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抓好“8高11軌16快”綜合交通網絡構建和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加快推進成資臨空經濟産業帶、成德眉資同城化綜合試驗區、資陽大足文旅融合發展示範區等重大平臺和軌道交通資陽線、毗河二期等重大項目建設。要以實施工業強市戰略為重點,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堅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聚焦“産業、企業、項目、園區、要素”,重點發展醫療器械、交通裝備、清潔能源、電子信息、食品飲料、紡織鞋服等産業,舉全市之力再造一個“工業資陽”。大力發展現代物流、文化旅遊、商貿流通、金融等産業,促進消費恢復回暖。抓好糧食等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加強耕地保護建設,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以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為重點,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認真落實市屬國有企業深化改革總體方案和實施方案,突出市場化改革方向,支持主業突出、競爭能力強的市屬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形成國有企業發展“雁陣格局”。深化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試點,做深做實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抓好市級融媒體中心全國試點建設。持續擴大開放,紮實開展精準招商、專業招商、資本招商,引進更多具有引領性、支撐性作用的重大項目特別是工業項目。實施創新主體培育倍增計劃和創新平臺聚能提升計劃,加大科技成果轉化力度,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和國家級、省級創新平臺。

  全會強調,要用心用情惠民生,朝著共同富裕目標穩步前行。聚焦老百姓關心關注的民生問題,持續抓好民生工程、辦好民生實事,紮實抓好擴大就業增加收入、提升教育品質整體水準、建設健康資陽、兜緊兜牢民生底線等重點工作,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全會強調,要堅守底線保安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抓好安全生産和自然災害防治,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全會指出,推動新時代資陽高品質發展,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全面夯實基層基礎,持續用力正風肅紀反腐,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要把理想信念、黨性原則、政治素質、工作落實作為檢驗幹部的重要標準,培養鍛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幹部隊伍。

  全會指出,貫徹落實市委五屆五次全會精神,關鍵在幹、必須要拼。要堅持拼字為先、幹字為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勁頭,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決戰四季度、大幹一百天,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努力跑出資陽加速度、實現發展新跨越。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奮勇爭先、力爭上游,奮力推動新時代資陽高品質發展,助力成渝地區中部崛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