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地震特別報道 | 甘孜:村民10萬現金被埋地震廢墟 民警掄錘半小時全部找出交還
2022-09-28 11:5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謝謝他們!沒有他們,我的10萬元現金就沒有了……”近日,説起失而復得的10萬元現金,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得妥鎮灣東村村民羅大姐不停地誇讚著為她找回現金的民警。

甘孜:村民10萬現金被埋地震廢墟 民警掄錘半小時全部搜出交還_fororder_民警掄錘尋回村民積蓄-供圖-甘孜州公安局

民警尋回村民積蓄 供圖 甘孜州公安局

  灣東村是“9·5”瀘定地震受災最嚴重的村莊之一,因山體滑坡嚴重,道路中斷,未知危險因素多,地震後一直被群眾稱為“孤村”。受災群眾的許多財産還未來得及轉移,大家回家轉移財産的想法十分急迫。51歲的羅大姐家在灣東村,家裏主要經濟收入來源全靠種植佛手柑等。地震發生時,她和老公在地裏勞作,躲過一劫。等夫妻倆回家後,發現房屋全倒塌了,積攢多年的10萬元現金也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

  余震不斷,情況危急,羅大姐等人很快被轉移到安全地帶,住進集中安置點。雖然人平安了,但羅大姐一直牽掛著被埋的積蓄,她想過回去,還想過請一些年輕人去幫忙把錢找回來,但考慮到山體不穩定等,比較危險,只能作罷。

  希望的曙光,在9月20日到來。按照“9·5”瀘定6.8級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統一安排,當日起,得妥派出所民輔警兵分三路,連續7天挺進聯合村、紫雅場及灣東村,有序組織村民對家中財産進行清理;同時,協助村民對家中牲畜、農作物等進行轉移,共挽回群眾損失100余萬元。

  9月23日,瀘定縣公安局得妥派出所民警冒著滾石和余震挺進灣東村,幫助受災村民轉移財産。得知村民羅大姐家中有10萬元現金被掩埋在廢墟中尚未取出,民警立即前往現場,向羅大姐的老公湯某某再三詢問確認現金存放的大概位置後,便提著錘子一錘一錘砸向“鋼筋混凝土板”。功夫不負苦心人,30分鐘後,民警終於砸穿了一個“通道”,將廢墟中的現金全部搜出並交給湯某某。

  得知10萬元積蓄被找回,羅大姐連聲致謝。家裏房屋垮塌,好在積蓄在警方的幫助下找了回來,這讓一家人有了些許安慰。最幸運的是,家裏沒人受傷。“人在,一切就都會好起來的。”羅大姐説。(文 張琬沁 蔣麟 楊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