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戰一線 | 遂寧:生態鐵軍爭當疫情防控志願者
2022-09-29 15:3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自“9·20”疫情以來,遂寧市抗疫形勢嚴峻,城市按下“暫停鍵”,全市進入戰“疫”狀態。遂寧市生態環境局全體幹部職工爭當志願者,下沉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遂寧市生態環境系統已累計500余人次加入到此次疫情防控之中。

  據了解,“9·20”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遂寧市生態環境局黨組立即進入“戰鬥模式”,主要領導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釘釘工作部署會,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工作任務來抓,立即組建以辦公室、黨辦、應急中心、監測、固廢處置為核心的17人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分條分塊負責統籌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新冠肺炎疫情醫廢和污水處置現場督導、余氯監測等工作,並做到每天一收集、每天一匯總、每天一研判,確保上級指示精神貫徹到位,工作落實到位、督導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遂寧市生態環境局全體幹部職工聞令而動、主動擔當,身先士卒。特別是該局領導班子成員和廣大黨員率先示範,紛紛請戰、衝在一線,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他們當中有的就地轉換成志願者,有的參與到疫情防控核酸採集、秩序維護、物資輸送、入戶登記、文明勸導等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中。

  駐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站統籌力量對蓬溪縣、大英縣、安居區、船山區和經開區啟用的32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離點開展余氯監測;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及時調整疫情防控應急監測策略;搭建臨時車載實驗室,確保後續工作能有序開展不斷檔;加密水務有限公司及醫療廢物處理中心等重點場所余氯監測頻次,實時跟進水質狀況,確保全市水環境品質穩定可控。

  期間,遂寧市生態環境局分管領導帶隊,疫情防控環境監管工作專班分赴河東、高新、經開、船山核酸採集點、集中隔離點和方艙醫院等12個點位開展疫情防控涉環督導檢查,現場反饋存在的問題,主動幫扶制定整改措施。遂寧市生態環境局針對各核酸檢測點普遍存在的問題,主動協調遂寧市國資委、市醫廢集中處置中心和各轄區,增派人員,加大轉運力度,確保醫療廢物及時規範收集,轉運和處置。僅9月20日至9月21日,全市共安全處置醫廢38.46噸,其中涉疫醫廢23噸。

  按照涉疫廢棄物、涉疫生活污水18條環境監管要求,該局制定《遂寧市疫情防控集中隔離場所環境監管明白卡》,組建疫情防控環境監管工作專班,第一時間啟動醫廢應急處置工作,對遂寧市醫療廢棄物集中處置中心、射洪市古生物中心集中隔離點等20余個點位開展疫情防控涉環督導檢查,發現問題13個,歸納形成意見建議5條,均得到整改落實,有效阻斷因醫療廢物收集、暫存、轉運引發的風險。

  在此期間,該局陳喻、吳琳、黃輝、鄒思琪、馮虹等下沉的廣大生態環境系統幹部職工,或是衝鋒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點、特殊垃圾臨時焚燒點,或是駐守在各社區、各小區的“卡口”上,全力以赴,日夜堅守,只為用自己的行動詮釋新時代生態環保鐵軍的責任與擔當。(文 柯雲清 謝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