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醫”路奮進黨旗紅
2022-10-12 15:1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黨的十八大以來,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緊緊抓住黨建工作“牛鼻子”,持續發揮黨建引領、融合、杠桿作用,推動“健康達州”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全力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為達州奮力打造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北翼振興戰略支點提供了健康保障。

  黨建引領 注入高品質發展強勁動能

  十年來,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的“定盤星”,持之以恒加強政治建設、隊伍建設、作風建設,為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持續注入源源不斷的生機活水。

  ——政治引領 凝神聚魄

  政治上的堅定,源自理論上的清醒。全市衛生健康系統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作為終身必修課,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等走深走實,先後舉辦領導幹部讀書班、研討班、培訓班200余場次,組織紅色黨課、基層宣講、“走基層”等活動500余期,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5000余件。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黨內政治生活更加嚴肅規範,黨員幹部政治立場更加堅定、理論素養更加厚實,“爭一流、作表率”政治文化生根發芽。

  ——強筋壯骨 建強堡壘

  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後一公里”。全市衛生健康系統鮮明大抓基層、大抓支部導向,以“123”黨建工作法為統攬,分層分類推動機關黨建、公立醫院黨建、“兩新”黨建科學化水準全面提升;堅決貫徹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有序推動全市27家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實現黨政分設、完成黨建入章,優化調整撤並36家公立醫院189個黨組織,逐步理順公立醫院黨組織議事決策、管理運行、組織架構;成立民營醫療機構行業黨委,在達州主城區8家市級審批民營醫療機構全覆蓋建立黨支部、聯合黨支部6個,實現黨員在哪,組織就建到哪,黨的工作就開展到哪。

  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堅持以“抓實標準支部、夯實基礎規範”為核心,落實黨委(黨組)領導軟弱渙散黨組織挂包、基層黨支部定向聯繫等制度,指導督促326個基層黨組織按期換屆選舉、後進整頓轉化、陣地規範打造;積極打造“正氣機關”“品牌支部”,先後有11個基層黨支部被省市表彰為優秀黨支部、標杆黨支部。

  ——細胞強健 激發活力

  成事之道,唯在得人。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始終把黨員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的主心骨來抓,嚴把政治標準硬杠杠,注重從高學歷、高職稱、高成就人群中發展黨員,培育壯大高品質黨員幹部隊伍。2018年以來,市直衛生健康系統35歲以下黨員、高學歷高職稱高成就以上黨員佔比分別提升7.3%、6.1%。

  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推行黨員目標管理、承諾踐諾、示範崗等辦法,組織全市9萬餘人次黨員幹部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永做紅色衛生人”等活動780余次,讓廣大黨員一線做表率、爭先比貢獻氛圍更加濃厚。

  ——激濁揚清 樹好標杆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壓艙石”,落實一個主體責任,細化兩張任務清單,建立三級責任崗哨,構建起層級負責、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嚴明“有訴必應、有案必查、有貪必肅”執紀導向,先後組織廉政黨課、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參觀、談心談話等活動3600余場次,持續開展收受紅包回扣、借培訓名義公款旅遊、吃公函等問題自查;建立信訪舉報、內部審計、數據監管、巡視巡察“四位一體”監督體系,結合歷年巡察工作重點、整改鞏固不到位等問題,深入排查行政審批、基建和藥械購銷、招投標等領域開展廉政風險點21個並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在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全覆蓋開展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堅決讓違法亂紀問題無所遁形。

  黨建聚力 築厚醫療健康服務堅實底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群眾的口碑是檢驗衛生健康工作的唯一度量衡。面對疫情,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在關鍵時刻頂得上、豁得出、靠得住,頂住一波又一波疫情衝擊,守護群眾平安。

  沒有破不了的局,沒有幹不成的事。十年來,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始終堅持抓黨建促發展、抓黨建帶發展,圍繞全市中心大局奮力作為,聚焦重點工作創新突破,推動衛生健康事業行穩致遠。十年來,達州市衛生健康系統圍繞黨建抓服務、聚焦民生抓服務,聚焦群眾健康、就醫等問題想辦法、出實招,用衛健幹部的辛苦指數換回群眾的滿意指數。(文 陳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