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納溪區:“柚”是一年好豐景 同圓鄉村振興夢
2022-10-14 09:00:02來源:封面新聞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春種秋收,大地流金,又到一年一度水晶柚成熟上市的季節。10月12日上午,在瀘州市納溪區護國鎮,當地果農正搶抓時間,采收外運水晶柚,豐收的喜悅挂在農民臉上。

(轉載)瀘州納溪區:“柚”是一年好豐景 同圓鄉村振興夢

  護國鎮是川南地區種柚大鎮,已有200年的種柚歷史。目前“護國柚”種植面積達6.8萬畝,産量10萬噸,産值突破4億元。

  “我家種了六十畝水晶柚,一畝産值四五千斤,能收入約六七萬塊錢。我們種田也有高收入,日子越來越有盼頭。”肖賢是當地護國鎮沙田村的種柚戶之一,種有水晶柚、沙田柚、紅心柚等多個品種。由於前期天氣晴好,水晶品種已全部提前成熟待採。

  為確保水晶柚儘快下樹,肖賢和鄰裡們相互幫忙採摘,不到半天時間,肖賢家的水晶柚已全部下樹運往村道邊,等待收購商前來收購。“我們已經摘了半個多月,都是互相幫助,這個時候的價格好,我們趁價格好,快速採摘來賣收入才高。”種植戶王亞群説。

(轉載)瀘州納溪區:“柚”是一年好豐景 同圓鄉村振興夢

  據了解,今年沙田村水晶柚的産量增加了15%左右,總産量預計能突破1000萬斤,産值至少能達到1500萬。沙田村採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運營模式,通過盤活村民閒置土地,以獲得租金、入股分紅等方式,開闢壯大村集體經濟和促進群眾收入來源新途徑,周邊村民通過在柚子基地務工,提高收入,使柚子樹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搖錢樹”,為群眾增收致富開闢了新道路,讓“甜蜜”産業為鄉村振興注入新的活力。

  看著村民們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鄉村振興走出堅實的一步,沙田村黨總支書記龍小芳也十分欣慰。

(轉載)瀘州納溪區:“柚”是一年好豐景 同圓鄉村振興夢

  “我們會繼續將提高特色水果産業,作為‘三農’工作的首要任務,把政策的扶持宣傳到位、傳達到位、落實到位,加大工作力度,不斷鞏固提升我們村的特色産能,在鄉村振興這張大考卷上,謀劃更多新的耕耘,孕育更多新的希望。”龍小芳説。(龍婧 劉昭 記者 伍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