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市達川區總工會召開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座談會
2022-10-17 17:2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近日,達州市達川區總工會召開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座談會。達州市達川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吳婷婷主持會議並講話。達川區新就業形態工會主席及相關部門、街道工會主席、各行業工會代表等20多人參加會議。

  吳婷婷要求,一是要根據所在新就業形態類型、特點,及時梳理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時收集職工訴求,及時關心關注職工生産生活困難,切實開展職工關愛和權益維護行動,為企業發展助力;二是各新就業形態組織工會要通過發揮自身職能作用,推動企業發展,贏得黨政領導、企業支持;三是各基層工會要切實扛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維護的政治責任。村(社區)工會組織要發揮好兜底作用,切實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組織到工會中,特別是要關注轄區內小微企業的建會入會工作。

  吳婷婷強調,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既是履行工會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的必然要求,也是當前和今後工會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作為勞動者權益維護的重要載體,更要依照相關規定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切實起到組織職工、引領職工、維護職工的作用。

  座談會上,達川區總工會黨組成員胡罡解讀了新就業形態工會組織管理運行實施方案並部署了建會入會相關工作。達川區保安行業工會聯合會、達川區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就工會工作開展情況作了交流發言。韻達快遞、同安運業、護理護工、家政保潔、網絡行銷、網約車司機、道路貨運等行業工會代表就實施方案進行了討論發言。(文 周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