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通客通郵到村 助力鄉村振興
2022-10-25 16:02: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0月24日,巴中市通江縣“金通工程”交郵合作首發出征儀式在通江縣郵政倉儲中心舉行。首批“金通工程·天府交郵通”合作發展的50輛鄉村客運“小黃車”正式發車。它們將開進通江縣324個建制村,服務通江經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巴中通江縣:通客通郵到村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未標題-1

“金通工程”交郵合作首發出征儀式

  交郵合作是交通運輸服務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通江縣堅持鄉村客運公益屬性原則,立足以做好鄉村振興農村客運、物流兩篇文章為出發點,成立專業的國有運輸企業,通過以獎代補的方式,購買50輛鄉村金通工程車輛,採取“定車、定人、定線、定時”的運行方式,著力解決全縣33個鄉鎮(辦事處)、324個建制村群眾出行和郵件、快遞進村,農産品出村上行全覆蓋的問題。

  “我們通過交郵合作,將打造城區、鄉鎮、村組三級物流服務體系,共享鎮村公交、村郵站等資源,推進農村零距離終端服務一體化。”通江縣交通運輸綜合服務中心主任茍家禮介紹,通客通郵到村將實現交通運輸行業與郵政行業的深度融合、密切合作,促進城鄉統籌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巴中通江縣:通客通郵到村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未標題-2

“金通工程”交郵合作首發出征儀式鄉村客運車輛

  此次交郵合作依託鄉村客運“金通工程”車輛,規劃開行“客郵”線路176條,構建交通運輸與郵政(快遞)深度融合發展、多方共建共享的新機制;以“交通+産業、交通+旅遊、交通+郵政快遞”的融合發展模式,形成村村通客運、戶戶通郵政的基本服務保障體系,全力打造鄉村客運服務“通江品牌”“通江經驗”。

  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通江縣分公司副總經理陳家衛説:“我們將以全新的智慧分揀設備運行為契機,推動資源整合,實現同倉共配,不斷拓寬‘最初一公里’與‘最後一公里’的流通渠道,為鄉村振興貢獻郵政力量。”

  據了解,通江縣將持續鞏固農村客運、物流服務建設成果,依託郵政快遞鄉村服務點延伸農村物流服務網絡,加快推進縣、鄉、村三級快遞物流網絡建設,著力打造“金通工程·天府交郵通”品牌,加快建立集約、高效的城鄉一體化配送服務體系,讓群眾出行、黨報黨刊投遞、快遞進村、工業品下鄉、農特産品出村進城得到有力保障。

  “我們將以此次交郵合作為契機,全面深化拓展郵快、農村物流、商務、供銷等合作內容,以優質、便捷、惠民的鄉村道路運輸服務,激發全縣鄉村發展內在動力,努力為鄉村振興、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交通力量。”茍家禮表示。(文/圖 杜文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