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納溪:秋茶俏 茶農笑
2022-10-27 16:13:21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金秋九月,瀘州市納溪區護國鎮梅嶺茶山的秋茶長勢喜人,迎來採摘好時節。茶農們穿梭在茶園裏,雙手飛快地在茶樹上舞動,大把大把的鮮葉被裝進背簍裏,臉上也洋溢著收穫的喜悅。

(轉載)四川納溪:秋茶俏 茶農笑

  “嘗嘗這個新鮮的秋茶,味道不錯哦!”正在茶園裏忙碌的村民……停下手中的活,將剛剛摘下的茶葉嫩芽遞過來。茶葉入口,初為澀苦,後為甘甜。

  “先苦才能後甜,種茶也是這個理兒。種茶是我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我家有12畝茶,光是種茶收入就達12萬餘元。現在可以採摘夏秋茶了,每畝收益又能增百分之三十左右。”村民屈值平笑著説。

(轉載)四川納溪:秋茶俏 茶農笑

  作為中國特早茶之鄉的納溪區,茶葉種植歷史悠久,在護國鎮幾乎家家種茶、採茶、賣茶。近年來,該鄉立足生態優勢,依託中國特早茶品牌,大力發展茶産業,茶園面積也連年增加。

  納溪區高優茶葉合作社理事長周世慶表示“現在秋茶可以增收了,村民們的積極性都特別高,茶葉又是當地村民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所以我們計劃下一步擴大茶園種植面積,打造成更大規模的茶葉産業園區。”

(轉載)四川納溪:秋茶俏 茶農笑

  通過收購夏秋茶,茶園的綜合利用率大大提高,實現了企業增産、茶農增收的雙贏局面。僅收購夏秋茶一項,人均增收達到2萬餘元。

  納溪區護國鎮梅嶺村黨委書記朱春説:“我們的茶葉資源豐富、富含鋅硒,茶品質很高。以前由於技術和銷路問題,只收一季春茶,其它茶葉就變成了廢品,茶農收入難以提升。為破解這一難題,我們招引了幾家茶葉有限公司,通過科學管理和養護,茶園由過去一年採1次,變成了現在採4-5次,大大提高了茶農收入和種茶積極性。”

  “未來,我們更要做推動共同富裕的建設者。只要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幹,幸福美好生活就在眼前。”茶農屈勇説道。

  納溪區護國鎮黨委副書記徐學義表示:“綠色發展不是‘錢袋子’與‘綠葉子’兩者選其一的抉擇,而是要走出一條生態美、産業興、百姓富的可持續發展之路。目前廣大鄉村的發展迎來前所未有的機遇,通過實現生産方式綠色化,形成鄉村振興綠色産業鏈,推動家鄉綠色發展。”(文 龍婧 劉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