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將於11月16日在綿陽啟幕
2022-10-31 17:50: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0月31日,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簡稱:第十屆科博會)新聞發佈會在成都舉行。會上宣佈第十屆科博會將於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19日在四川省綿陽市舉辦,主題為“科技引領·創新創業·合作共享”,邀請阿根廷擔任主賓國。

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將於11月16日至19日在綿陽舉行_fororder_QQ圖片20221031151854

會議現場

  會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徐志文介紹了第十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籌備情況。綿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梁磊通報近期中國(綿陽)科技城建設情況。

  第十屆科博會由四川省科技廳等22個省直部門(單位)和綿陽市人民政府、中國(綿陽)科技城管委會共同承辦。第十屆科博會將認真落實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圍繞推動綿陽科技城更好履行國家使命,更好服務國家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開展各項研討、交流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會方式,努力辦成一屆特色鮮明、精彩紛呈、成果豐碩的科技博覽盛會。

  據介紹,目前,第十屆科博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加緊有序推進。

  嘉賓邀請方面,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舉辦展會活動要求,本次科博會邀請國際、國內有關方面的重要嘉賓。國內方面邀請科技部等19個建設中國(綿陽)科技城部際協調小組成員單位,中央軍民融合辦等15個國家相關部委單位以及十大軍工集團、國防七校、重慶市人民政府等52個單位領導;國際方面邀請了主賓國和駐蓉、渝、昆領事館的代表。

  主賓國方面,阿根廷應邀擔任第十屆科博會主賓國。本次科博會將線上線下展示阿根廷國家形象及有關科技創新技術、産品;同期,還將舉辦中阿産業合作對接、文化交流合作等多場主賓國活動。

  展覽展示方面,本次科博會將圍繞先進材料、核技術應用、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等産業領域,組織舉辦線下重大科技成果展,展覽面積3萬平方米,目前,300余家參展單位組展工作已基本完成,有航空工業、航天科技、中科院、西北工業大學等單位、企業參展;同時,還在線上建設“2022第十屆科博會雲展覽”,設置國家科技創新主題館等3個雲展館,展示領先科技企業及産品、技術等。

  論壇會議方面,本次科博會將邀請國際國內行業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出席,開展高層次對話和深層次理論研討交流,舉辦論壇、會議活動共15項,其中舉辦開幕式、主賓國活動等活動10項,舉辦産業論壇5項。

  疫情防控方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科博會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實施方案、疫情應急處置預案,在人員組織、會場、酒店、展覽等各方面,將採取科學合理、精準高效的防疫措施,確保科博會安全成功舉行。

  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副司長吳家喜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四川省科技廳副廳長景世剛,綿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梁磊以現場答問方式回答媒體提問。

  據了解,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是經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由科技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每年定期在中國(綿陽)科技城舉辦的國家重點展會。自2013年創辦以來,科博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九屆,三次榮獲“中國十佳品牌展會”稱號,獲評2021年度“中國品牌展覽會金獎”。(文/圖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