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推動農業綠色低碳發展暨農村沼氣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召開
2022-11-01 16:1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0月28日,推動農業綠色低碳發展暨農村沼氣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在遂寧市安居區召開,同時啟動中國首部碳達峰碳中和國家標準專項《農村沼氣工程》編制工作。農業農村部總農藝師、發展規劃司司長曾衍德通過視頻致辭。農業農村部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站長嚴東權通過視頻作主題發言。遂寧市委書記李江,農業農村部沼氣科學研究所所長王登山,遂寧市委副書記、遂潼涪江創新産業園區臨時黨委書記景臨等出席活動。

  曾衍德在致辭中指出,中國式現代化的一個重要特徵就是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推進農業綠色發展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農業發展觀的一場深刻革命。新階段,保障糧食等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必須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推進農業綠色全面轉型。他希望遂寧市和安居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以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繁榮為核心,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發展現代高效生態農業,推進農業綠色全面轉型,加快改善農村生態環境,建設宜居宜業美麗鄉村,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陳孟坤在講話中指出,遂寧市堅持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貫穿現代農業建設各方面,形成了較多的遂寧經驗、遂寧模式。安居區探索“黨建引領鄉村振興、低碳賦能共同富裕”全新路徑,打造的海龍凱歌文化旅遊産業園區贏得各方認可,為全省貢獻了重要經驗,希望大家用好會議成果,紮實推動農業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共創農村沼氣及生物質能源發展的新未來,在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和打造新時代更高水準的天府糧倉的征程中譜寫新的篇章。

  研討會上,農業農村部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站長嚴東權,中國沼氣學會理事長王凱軍,中國農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田見暉,摩洛哥可再生能源司首席工程師、新能源技術部門主管、中摩友好協會會長阿卜杜拉·扎基等嘉賓分別圍繞“農村能源建設轉型升級”“沼氣研究推廣”“農業科技成果校地合作”“深化沼氣技術創新國際合作”等主題進行視頻或現場交流發言,向研討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遂寧市近年來大力實施美麗鄉村全面振興對標趕超行動,加快實施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聚力打造海龍凱歌文化旅遊産業園區等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在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方面不斷實現新突破、創造新業績,為實現中國“雙碳”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活動期間舉行了交流報告會。與會人員還前往海龍凱歌文化旅遊産業園區參觀考察,深入調研鄉村振興工作。黨的二十大代表、國家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首席專家楊文鈺,農業農村部沼氣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王超,四川省農科院首席科學家、農經所黨委書記李曉,四川省農村能源發展中心主任向淼,遂寧市副市長雷剛,農業農村部沼氣科學研究所專家團隊、農村能源領域技術代表,《中國沼氣》雜誌社、四川省委黨研室、遂寧市直有關部門、安居區有關人員參會。(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