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合江縣政協:發揮職能優勢 助力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2022-11-07 13:3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2022年是瀘州市合江縣實施“1146”發展戰略的開局之年。2022年1月至9月,瀘州市合江縣省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51.86億元,佔全年計劃投資的95.2%。2022年上半年,全縣八大主要經濟指標均位居全市前三,綜合目標考核居全市第3名。合江縣新簽約總投資約10億元的高純及電池級鋰鹽生産項目、總投資6.5億元的特種玻璃生産項目。成績的背後,既得益於合江縣委、縣政府不遺餘力抓發展、拼速度,全力推動工業經濟企穩上行、穩中向好,也飽含著合江縣政協聚焦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傾情助力。

  在2022年初召開的縣政協全會上,圍繞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成為了大會發言、小組討論的高頻詞,劉福彬、余亞東、周小儀等委員提出在川南渝西融合發展、瀘州“一體兩翼”特色發展中爭當排頭兵,努力建設區域優勢産業承載地、重要經濟中心和商貿物流中心等諸多好的建議。

  抓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不只成為委員們的共識,也是合江縣政協重點聚焦的履職關鍵詞。2022年,合江縣政協主席會成員牽頭聯繫江北文化綜合體等5個全縣重大項目建設、華藝陶瓷等6家重點企業,選派4名機關幹部擔任企業服務專員。緊盯産業轉型升級等重點領域,合江縣政協常委會認真組織專題視察臨港(循環)工業園區建設、商貿物流體系建設等,形成的“優化産業佈局,明確園區功能定位”“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培育地方特色品牌”等意見建議,得到合江縣委、縣政府重視……翻閱合江縣政協2022年工作要點,在擬定的29項重點履職計劃中,針對經濟發展的履職計劃就達10項。

  受疫情防控常態化、經濟下行等多重因素的影響,2022年以來,合江縣經濟形勢複雜嚴峻,企業發展遇到不少困難。實地走訪、問卷調查、抽樣數據......為有效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合江縣政協主動作為,在經過一系列前期調研並收集到大量相關信息後,最終於2022年5月組織召開闔江縣政協委員企業家代表座談會。“建議加大本地建築企業資質提升的幫扶”“建議推進農産品標準化體系建設,推進農産品條碼制,培育特色農業品牌,提升市場競爭力,推動合江農産品搶佔更大市場”......委員就政策、項目如何更好落地,人才如何進一步培育等進行了面對面交流、探討,並針對自身企業在未來如何更高品質融入合江發展建設方面暢所欲言。一條條珍貴的建議相繼提了出來。受邀出席的合江縣委書記李仁軍認真聽取委員們的建議,並對縣政協積極助力企業紓困解憂搭平臺的作為表示高度認可。

  不僅如此,合江縣政協積極發揮職能優勢,通過多種方式為企業紓困解難。合江縣政協委員王鵬撰寫的社情民意《關於支持酒店(賓館)行業平穩發展的建議》專報得到瀘州市委、市政府重視;開通“穩企助企紓困解難”企情民意直通車,隨時收集各類市場主體在經營發展過程中出現的痛點難點及解困的建議;主席會成員定期走訪全縣重大企業,實地了解企業在生産中遇到的難題,通過搭建協商平臺等方式進行解決。

  “黨委有號召,政協有響應,委員有行動。”合江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劉衛表示,下一步,合江縣政協將持續深入關注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為推動合江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貢獻政協力量。(文 高毓麟 劉佳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