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合江:強監督轉作風 護航經濟發展跑出“加速度”
2022-11-16 17:41:48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日前,隨著最後一段橋梁主體的架攏,備受關注的福寶土玉路工程實現全線貫通,合江縣福寶國際旅遊度假區與成渝環線高速正式連通。從此,瀘州主城區市民驅車2小時就能暢享山林連城的舒適生活。

  疏堵點,解難題,連點成線,福寶土玉路工程的暢通是合江縣紀委監委開展項目監督護航經濟建設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合江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能定位,圍繞縣委全力以赴築平臺、延鏈條、搶工期、加速度、穩就業、保主體的決策部署,組建工作專班,強化作風建設,以有效監督護航經濟穩進提質。

  以專班督導全力以赴推落實

  “企業現在的生産情況如何?有沒有需要我們協調解決的困難?”為解決部分企業銷售渠道受到限制導致産品滯銷等問題,近日,合江縣紀委監委派出的第四工作專班深入園區部分企業開展調研,面對面聽訴求,反饋相關部門,督促加強協調,儘快解決問題。

  隨後,相關部門研究政策、共同推進,為企業開闢“綠色通道”。最終,合江縣成功舉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綠色建材産銷對接會。園區部分企業與重慶周邊企業簽定銷售合約,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合江縣紀委監委貫徹市紀委監委《監督服務保障“拼經濟、搞建設”七條措施》相關要求,組建助力“拼經濟、搞建設”攻堅行動工作專班,圍繞項目投資攻堅、工業穩産攻堅、農業提質攻堅等7類47項重大任務,由委機關班子成員帶隊,匯聚“室組地”監督力量,深入重大項目、重點企業開展監督。

  在工作中,各工作專班分別制定監督任務清單、問題清單,既聽情況介紹,又深入現場督導,同時與相關單位商討對策辦法,切實推動項目品質、安全和進度,構建“發現問題—分析研判—提出建議—跟蹤整改”的工作閉環,及時糾偏促改推動落實,強化“拼經濟搞建設”成效。

  截至目前,共開展專項監督10輪,督促解決項目推進、復工復産等7方面問題56個。

  以作風優化堅持不懈提能增效

  “辦理過程太順利了,合江的營商環境真好。”日前,合江縣行政審批局商事登記窗口僅用半小時就為瀘州某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辦理完成營業執照,獲得辦證企業打出的“非常滿意”評價。

  近年來,合江縣紀委監委大力實施“民心守護”工程,以監督優化政務服務環境,充分運用日常監督、群眾監督、媒體監督、社會監督,對涉企服務、辦證辦照、行政審批等方面開展監督檢查,堅決糾正窗口單位違規辦理業務等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確保將“便企、利企、惠企”政策落到實處,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優質的營商環境。

  與此同時,合江縣針對黨員幹部不敢擔當、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等問題,在全縣範圍內部署開展“對標找差、提能增效”活動,組織學習先進地區的工作理念,營造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良好風尚;圍繞“作風粗暴、冷硬橫推、渾渾噩噩、橫行霸道”等作風問題開展“四懲四治”專項行動,促進基層幹部提能增效;制定領導幹部與民營企業及民營企業人士交往的“正負清單”,著力構建親而有度、清而有為的新型政商關係。

  截至目前,已嚴肅查處相關問題14件29人,形成強大紀律震懾。今年以來,全縣新增市場主體3510家,同比增長15%。

  “我們將繼續圍繞專班監督任務清單,深入部門、企業等跟進開展監督,同時把工作作風作為監督重點,以實際行動為合江拼經濟搞建設跑出‘加速度’貢獻紀檢力量。”合江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李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