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創新“三社”融合壯大農村集體經濟産業振興案例入選全球減貧案例
2022-11-17 15:3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2022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北京舉行。會上發佈了第三屆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獲獎案例,四川省6個案例入選,其中,巴中市通江縣創新“三社”融合壯大農村集體經濟産業振興案例上榜。

  據了解,通江縣自2020年初開始,結合當地特色産業發展,大力推動“基層供銷社+村集體股份合作社+農民專業合作社”優勢互補、融合發展,在縣域內7個鎮8個村開展“三社”融合試點;試點探索經營創收利潤按照10%集體經濟優先分紅、10%滾動發展預留、30%管理團隊獎補、50%股份合作的“1135”分紅模式,通過“以資金入股供銷公司的股份合作、共建産業基地的産業合作、農資經營等業務合作”的融合模式,按照固定回報、經營服務分紅方式,實現村集體經濟、專業合作社、供銷社多方利益共享。8個試點村2021年村級集體經濟平均增收1萬餘元,帶動村集體經濟、農民專業合作社增收均超過10%以上,群眾滿意度達到98%。目前,通江縣已發展集體經濟5萬元至10萬元的村43個,10元至50萬元的村26個,50萬元以上的村1個,預計今年集體經濟收入增幅12%以上。

  據了解,“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世界糧食計劃署、亞洲開發銀行聯合發起,已連續舉辦三屆。活動面向全球關心扶貧的組織和個人徵集原創優秀減貧案例,旨在以案例為載體,推廣分享各國減貧成功實踐;通過出版案例集、精選案例製作可視化視頻、圖解等産品,推薦參加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組織的南南合作案例評選活動等多種形式,加大對獲選案例和模式的推廣力度,助力發展中國家農村可持續發展和減貧事業。(文 程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