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畫新經濟産業 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正式開園
2022-11-18 17:3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1月16日,瀘州市納溪區舉行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開園暨兩江新城梓橦路小學移交儀式,為瀘州市新經濟産業高品質發展擘畫新藍圖。

擘畫新經濟産業 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正式開園_fororder_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開園儀式(圖:馬俊傑)

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開園儀式現場 攝影 馬俊傑

  據了解,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自2021年9月啟動建設,規劃範圍28.9平方公里,其中新經濟産業生産智造基地佔地面積1080畝,是瀘州市發展新經濟産業的三大載體之一。

  目前,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聚焦電子信息、消費體驗、醫教健康、共享平臺、綠色低碳“五型經濟”形態,篩選出智慧終端、醫療器械、網紅直播、呼叫中心、新型材料5條新經濟産業鏈條,成功引進中國電信、58前行科創、青桔科技、中創五聯等行業龍頭企業,初步形成完備産業鏈佈局。截至目前,該園區已引進“三新”經濟企業68家,實現年産值達70億元,為全區高品質快速發展注入新能量、增添新動能。

  瀘州市副市長羅素平表示,近年來,瀘州搶抓國家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四川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等重大機遇,不斷培育壯大新經濟産業,大力發展數據經濟、信創經濟、智慧經濟、創意經濟、綠色經濟、平臺經濟等“六大新經濟業態”,在全市形成各具特色、互融共促的新經濟産業發展新格局。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開園,標誌著瀘州新經濟産業發展邁出了重要且關鍵的一步,希望納溪區和市級相關部門以此為契機,高質高效推進重大項目,積極引進和培育上下游企業,奮力譜寫瀘州建設的新篇章。

  瀘州納溪區委書記譚榮兵表示,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落址納溪,是納溪區聚力“一體發展”、攻堅“兩大突破”、高品質建成現代生態新城的重要里程碑。瀘州納溪區將高標準、高品質推進瀘州新經濟産業生態園建設,大力佈局新賽道、全力培育新企業、加快夯實新基建、用心涵養新生態,建設高品質空間載體,做好招商穩商和企業服務,加大招商引資和“築巢引鳳”的力度,不斷完善“五型經濟”産業體系,建成創新要素集聚、新興産業活躍、智慧開放共享、綠色低碳高效的“未來數智城”,為推動瀘州經濟創新發展、跨越發展、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大力量。(文 馬俊傑 龍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