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打造高品質住宿 提升遊客旅遊體驗感
2022-11-23 07:4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住宿條件和環境是遊客旅遊考慮的重要因素。近年來,眉山市洪雅縣以“天府旅遊名縣”提升工程為抓手,引進國際國內知名品牌,打造高端住宿。“明月川禪境文化旅遊度假區”項目便是其中的一個典型。

眉山洪雅:打造高品質住宿 提升遊客旅遊體驗感_fororder_君瀾煙雨柳江度假村-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君瀾煙雨柳江度假村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該項目位於洪雅縣“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充分汲取江蘇無錫拈花灣“禪意”小鎮靈感,以“古鎮文化”“農禪文化”“佛禪文化”“商禪文化”“雅禪文化”為支撐,以沉浸式夜遊演繹為特色,依託平臺開發模式,整體佈局“一帶兩核四板塊六功能區”。建設內容為:展示中心、洲際假日酒店、農禪公園、一禪小鎮、溫泉民宿集群等。目前,展示中心已投用,洲際假日酒店正在進行主體施工。

眉山洪雅:打造高品質住宿 提升遊客旅遊體驗感_fororder_別廬茶室-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別廬茶室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除了該項目中在建的高端住宿外,“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內已投用的民宿也擁有極佳的品質。“君瀾煙雨柳江”度假村便是其中之一。觀山、攬勝房型,出門就是種滿綠植的小院。酒店特設露天溫泉和室內溫泉,前者靜聽風聲蟲語,隱身於山間;後者,從自己的房間推門即見,不必顧忌外人,盡情舒展四肢,放鬆身心。該酒店還設有“悠然書吧”,供旅客品茗閱讀。

眉山洪雅:打造高品質住宿 提升遊客旅遊體驗感_fororder_露天溫泉-供圖-洪雅縣委宣傳部

露天溫泉 供圖 洪雅縣委宣傳部

  此外,由當地人打造的民宿——“別廬客棧”也別有一番特色。“在打造之初,我們就是奔著舒適、特色去的。為此,我們特意到多地考察,並聘請了成都的專業設計師來給我們設計。”該民宿負責人陳宜介紹。該民宿除了房間設計溫馨、舒適外,還打造了露天游泳池與全景落地窗茶室,以此豐富遊客的住宿體驗。

  柳江古鎮景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除了引進項目打造高端酒店,提檔升級當地民宿外,為豐富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冬季旅遊資源、提高酒店入住率,景區正在佈局打造溫泉小鎮。目前,景區已通過前期系列工作,確定了當地溫泉資源豐富的村落,鋪設引水管道,將溫泉引入古鎮。

  出於對玉屏花溪旅遊度假區發展的信心,近期,陳宜又投資1000余萬元買下了周邊的幾間客棧。“民宿賣的就是特色和亮點。新的客棧,我打算在進一步考察外地優秀案例後,集合本地特色進行設計打造。”陳宜對民宿的提檔升級已謀劃於心。(文 余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