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水利人:聞令即動 傾力戰“疫”
2022-11-24 17:0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要加強封閉管理力度,嚴格檢測秩序,明確檢測順序和管理主體責任,努力打通封閉管理、高效率核酸檢測的堵點和難點,配合村(社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護好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11月24日下午,四川省什邡市水利局黨委書記、局長鄧元建督查完該局黨員幹部協助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履職盡責情況後,在組織召開的現場會上提出新要求。

什邡水利人:聞令即動 傾力戰“疫”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4135044

工作人員錄入核酸檢測人員信息

  聞令而動 全員逆行戰“疫”

  什邡市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出現于11月3日。全市疫情形勢嚴峻始於11月15日。

  為遏制疫情蔓延,阻斷傳播鏈條,按照什邡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的統一部署,該市水利局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闡明嚴峻形勢,嚴明工作紀律,組織水利系統黨員幹部迅速下沉到聯繫街道的臨時管控區域,並對如何協助村(社區)幹部、醫護人員開展防疫宣傳和信息收集、維持核酸檢測點秩序、勸離聚集群眾等工作,切實保護和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身體健康提出了具體要求。

  隨後,該局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全局黨員幹部全部參戰,分兩批輪流到防“疫”一線值班值守、履職盡責。就連下屬單位洛水水利管理站、馬井水利管理站和八角水庫運行管理中心的黨員幹部,在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時,也全員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什邡市水利局還加強下沉村(社區)黨員幹部的管理,做好出入證、通行證、交通車輛等保障,做好人員排班及輪換,確保履職盡責;加強對居住外地的黨員幹部居家就地轉化為志願者的人員管理,要求其主動到所在小區報到,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加強對兩個單位家屬區的管理,落實好單位主體責任,嚴控家屬區人員流動。

什邡水利人:聞令即動 傾力戰“疫”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4135052

工作人員引導村民有序排隊檢測

  履職盡責 傳遞水利“溫度”

  11月21日0時起,什邡市實行全市分區域臨時管控。21日上午,什邡水利局黨員幹部就迅速下沉到了戰“疫”一線。7時30分前,該局首批32名黨員幹部就提前到達各自履職的雍城街道桂泉村及鎣峰南路社11個“三無小區”開展核酸採樣、管控值守工作,逆向戰“疫”,與時間爭先、與病毒賽跑。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幹部衝鋒在前、頑強拼搏,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顯出了水利人的擔當,傳遞出了水利“溫度”。

  “為協助村上做好核酸採樣,我今天6點20分就起床了。”11月23日上午9時許,在桂泉村3組維持核酸採樣秩序的市水利局老幹部姜洪表示。他介紹説,當天,他的另外四位同事廖秈財、李傳健、蔡瑤、鄧紹波也都是提前就來到離城區幾公里外的桂泉村各卡點執勤。

  李莎是什邡市水利局的一名援彝幹部。因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喜德縣過彝族年放假而回到什邡,在得知單位同事都在參與疫情防控後,她主動放棄休假,要求跟大家站在一起共同抗擊疫情,為當地的防疫工作貢獻一份力量。她表示:“作為一名黨員幹部,防疫關鍵時刻,就要積極主動參與。”

什邡水利人:聞令即動 傾力戰“疫”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4135059

工作人員維護核酸檢測秩序

  在什邡運輸公司老宿舍引導市民進行核酸採樣的任雪梅表示,她值守的那個無物管、無主管部門、無人防物防的“三無小區”,雖然居民不足20人,但是基本都是老年人,大多患有基礎性疾病,必須時時提醒他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就要快去快回,途中做好個人防護。

  “11月23日,德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301例,在確診的18例病例中,就有15例在我們什邡。此外,當天什邡還新增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24例。目前,全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協助聯繫的雍城街道做好村(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鄧元建表示。

  據統計,11月21日至23日,什邡市水利局共三批次、103名黨員幹部下沉到雍城街道一線戰“疫”,4名班子成員都參與了片區管理。其中,15人在桂泉村維持核酸檢測秩序;40人在鎣峰南路社區錄入核酸檢測信息;32人在鎣峰南路社區“三無小區”值守;8人抽調到市上疫情防控指揮幫助工作。(文/圖 易延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