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傳媒集團發起 國內首個智媒體生態聯盟正式成立
2022-11-24 17:26:45來源:紅星新聞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11月24日,在成都傳媒集團主辦的2022中國智媒體50人論壇·成都峰會上,國內首個智媒體生態聯盟——中國智媒體生態聯盟(以下簡稱:聯盟)正式成立,併發布了智媒體生態營造成都宣言。未來,將利用聯盟資源優勢,聚焦傳媒與文創領域開展智媒體相關的“政、産、學、研、用”交流合作活動,互助共贏,共同成長。

(轉載)成都傳媒集團發起 國內首個智媒體生態聯盟正式成立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4154906

聯盟成立儀式

  首批成員近50家

  攜手打造國內一流智媒體事業成長共同體

  據介紹,聯盟將圍繞推動“智媒體”發展壯大的願景,秉持“融合、開放、創新、共享”宗旨,在促進國內智媒體生態構建方面,針對性地開展學術交流、科技創新、項目合作、平臺搭建、標準制定、人才培養等方面工作,打造國內智媒體領域首個涵蓋傳媒、文創、科技、金融等行業的智媒體生態聯盟和高端交流合作平臺。

  中國智媒體生態聯盟由成都傳媒集團牽頭並擔任首屆輪值主席,聚合中國有影響的媒體集團、高等院校、科技公司、文創企業、金融機構,形成一個智媒體生態聯盟。在2022中國智媒體50人論壇·成都峰會上,聯盟正式成立。來自央視網、新華通訊社新聞信息中心四川中心、上海喜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訊飛智谷科技有限公司、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螞蟻集團數字科技、全球化智庫、四川今日頭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容藝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華西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電子科技大學數字文化與傳媒研究中心,以及聯盟首任輪值主席單位成都傳媒集團的代表走上主席臺,代表近50家首批智媒體生態聯盟機構單位,觸屏慶賀聯盟的誕生。

  聯盟將植根成都

  提供高層次、多樣態的合作新場景

  近年來,成都傳媒集團在業內率先提出從傳統報業集團向新型智媒體集團轉型的戰略發展目標,探索出了“智略”“智慧”“智慧”“智園”“智囊”——五智融合的新型智媒體集團建設理念與路徑。成都傳媒集團的綜合傳播影響力長期穩居全國同類報業集團第一方陣、總體經濟規模位列全國同類報業集團前三名。

  當前在建設新型主流媒體集團和智媒體集團戰略指引下,成都傳媒集團打造的“成都發佈”“紅星新聞”“每日經濟新聞”“錦觀新聞”“YOU成都”等品牌新媒體,加速實現數字化、智慧化發展,加快構建新型媒體矩陣,全網用戶數已超3億,用戶覆蓋205個國家和地區。

  與此同時,成都傳媒集團打造的三大全球領先智媒體産業園區項目“成都智媒體城”“每經中心”和“白鷺灣數字新經濟科創園”已經或將陸續開工,深度參與數字文創産業生態圈構建,加快轉換新賽道、培育新動能。

  據介紹,聯盟設立理事會,成都傳媒集團為聯盟首屆輪值主席單位。聯盟將植根成都,把握智媒體發展的時代機遇,連結多維資源,促進信息共享與項目合作。聯盟理事會將充分發揮成都傳媒集團在媒體傳播、新技術研用推廣、載體空間、投融資等方面的特色優勢,依託成都市相關市場資源、媒體資源,為廣大成員提供高層次、多樣態的合作新場景。(記者 彭驚 王垚 攝影記者 王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