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部地區大型實景演出標杆 《絲路神燈》在遂寧大英震撼開演
2022-11-25 10:45:56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轉載)打造西部地區大型實景演出標杆 《絲路神燈》在遂寧大英震撼開演

《絲路神燈》演出現場。

(轉載)打造西部地區大型實景演出標杆 《絲路神燈》在遂寧大英震撼開演

《絲路神燈》演出現場。

(轉載)打造西部地區大型實景演出標杆 《絲路神燈》在遂寧大英震撼開演

絲路奇幻城項目。張昌明攝

  在傳説的阿拉丁神燈“幫助”下,兩名少年穿越回古代,在“山水實景+聲、光、電”科技手法、全景“視”“觸”“聽”“嗅”交互體驗的點綴下,古絲綢之路沿途國家的童話故事、奇幻風光、傳奇人文夢幻般展開。

  11月24日晚,大型山水實景劇《絲路神燈》,在遂寧市大英縣絲路奇幻城度假區震撼開演。

  科技交互+劇情再現

  講述古絲綢之路的故事

  當天19時30分許,演出正式開始。

  據悉,《絲路神燈》由中恒山海文旅集團與山水盛典股份聯合打造,劇情圍繞中國千年絲路文化、絲路沿途國家傳奇故事,以山水實景+科技交互+劇情再現的手法進行全新視聽演繹。

  該項目演藝業態總投資超10億元、佔地近200畝、建築面積超3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3000余位觀眾沉浸式互動觀演,近百頭西域動物、近500名演員團隊,為觀眾呈現一場“每一秒都震撼人心”的文化盛宴。

  展演現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絲路神燈》演出時長約70分鐘,故事講述傳説中的阿拉丁神燈,具有各種東西方及阿拉伯形象變形能力,其風趣幽默的頑童風格貫穿始終。整個演出以兩個孩子為主角,通過燈神滿足少年的三個願望為總體結構,穿越回唐朝、穿越到明朝重走海上絲綢之路為故事核心,以古代絲路概念中的各種人事奇遇為實景舞臺呈現,以絲路延伸為人類願景作為最終的主題昇華,打造西部地區大型實景演出標杆。

  而演出所在的絲路奇幻城度假區,是四川省十大文旅在建項目、一帶一路沉浸式文化景區的代表,未來將逐步形成以《絲路神燈》為主體,以絲路沿途特色文化為靈魂,通過藝術編排和高科技運用,將遊客喜愛的情景秀、魔術秀、水秀等文化演藝內容融入環境之中,打造全天候演藝形態,沉浸式文旅新城。

  “無中生有”的大英路徑

  做實天府旅遊名縣招牌

  大英縣地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黃金節點,是古郪國文明的發源地,但縣域內既無名山大川之瑰麗,也缺名勝古跡之絕美,如何發展旅遊業?

  大英始終堅持將文旅産業作為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來抓,發揚“敢為人先”的創造精神、打破“自然依賴”的思維藩籬,以地下億年鹽鹵資源嫁接創意文旅IP,“無中生有”打造中國死海後,走出了一條西部丘區沉浸式休閒度假旅遊發展新路。2021年,全縣旅遊人數達到1550.5萬人、同比增長22.3%,旅遊收入134.59億元、同比增長18.6%。

  2021年9月,在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大英縣從25個申報的候選縣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第三批天府旅遊名縣命名。這塊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既是對大英文旅發展的肯定,也是一種激勵。下一步如何提升建設?大英縣委、縣政府定位明確、思路清晰:做實天府旅遊名縣招牌,既要立足當下,又要超前謀劃、科學系統規劃。

  目前,大英堅持以發展全域旅遊為大方向,結合國土空間規劃編制、鎮村片區規劃編制,綜合考慮旅遊産品供給、旅遊基礎服務、旅遊功能配套等要素,高標準編制了《遂大融城發展片區旅遊專項規劃》《大英極核發展片區旅遊專項規劃》《成遂協同綠色發展片區旅遊專項規劃》,切實定好文旅産業發展的“路線圖”,為大英文旅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挖潛增能。

  同時,大英還深入實施文旅融合“提質提效”行動,堅持走“打破自然資源依賴”的創意旅遊發展道路,持續推進旅遊産品全域佈局、旅遊要素全域配置、旅遊設施全域優化、旅遊産業全域覆蓋,不斷擦亮天府旅遊名縣“金字招牌”。(記者 陳遠揚 攝影 雷遠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