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長寧:用行動詮釋“人大代表為人民”
2022-11-25 16:4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人大代表産生於人民、服務於人民,他們是人民的代言人。近日,宜賓長寧縣各級人大代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帶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建起黨和群眾聯繫的橋梁紐帶,在田間地頭、愛心助學一線留下了人大代表們的足跡,展示了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采。

宜賓長寧:用行動詮釋“人大代表為人民”_fororder_楊仲林(右二)和村民一起交流菜苗移栽方法-攝影-宋成均

楊仲林(右二)和村民一起交流菜苗移栽方法 攝影 宋成均

  打窩、刨土……11月24日,在長寧縣硐底鎮龍溪村1組的地頭,該縣人大代表、村黨支部書記兼村民委員會主任楊仲林在和村民一起移栽油菜苗。

  “目前我們正在全力移栽油菜苗,明年我們將種植玉米和紅薯。”楊仲林説,“為紮實推進撂荒地整治工作,有效遏制耕地撂荒,防止耕地‘非農化’‘非糧化’,穩定和保障糧食生産安全,從2022年7月份到現在,全村已整治撂荒地200余畝,讓‘沉睡’的土地活了起來,為群眾增收打牢了基礎,為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

宜賓長寧:用行動詮釋“人大代表為人民”_fororder_楊仲林(右二)和村民一起移栽菜苗-攝影-宋成均

楊仲林(右二)和村民一起移栽菜苗 攝影 宋成均

  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落實兩項改革“後半篇”文章,楊仲林帶領村“兩委”一班人,狠抓黨建促進鄉村振興建設,舉辦“實心幹事、科學作為”在基層暨四川長寧·硐底(龍蟠溪)農旅技能大賽,積極推進農旅融合發展;通過召開現場造竹會、壩壩會、入戶走訪等方式,推行“支部+業主+農戶”模式改造殘次林;主動對接項目業主,對上爭取産業交通獎補資金,新建竹産業道路2公里。

  據悉,該村還先後獲得縣級五四紅旗團支部、先進基層黨組織、平安鄉村慧眼工程示範村,市級園林村、市級“六無”平安村,省級四好村、四川省森林康養基地等榮譽稱號。楊仲林也被縣委表彰為“優秀黨務工作者”“十佳標兵書記”等。

宜賓長寧:用行動詮釋“人大代表為人民”_fororder_治平村村委會副主任高元方與困境孩子交流中-攝影-宋成均

治平村村委會副主任高元方通過電話與困境孩子交流 攝影 宋成均

  在治平村,這裡有位孩子們很信任的“高大孃”。“高大孃”名叫高元方,是長寧縣人大代表,硐底鎮治平村村委會副主任。

  節日期間,高元方與幫扶孩子們一直保持著電話、微信交流。在與孩子們的長期聯繫中,高元方時而是和藹可親的“高大孃”,時而又化身為“知心媽媽”,聆聽孩子們的學習成長經歷,了解他們的快樂與煩惱,並及時為孩子們排憂解難,鼓勵他們樹立信心,引導他們用知識改變命運,靠努力成就人生。

  9年來,高元方和愛心人士一道為60名孩子找到“一對一”幫扶責任人,對200余名困境兒童進行了心理疏導與健康教育,籌集生活物資累計達到85余萬元,為他們撐起了一個溫暖的家,讓每一名困境兒童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近年來,長寧縣各級人大代表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充分發揮來自人民、紮根人民的特點優勢,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當好黨和國家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最大限度調動積極因素、化解消極因素,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采,傾心傾力踐行“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莊嚴承諾,在鄉村振興、愛心助力等中心工作主戰場,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大代表為人民”的使命擔當。(文 高學兵 宋成均 馬紅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