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南溪區中壩社區:為鄉村“美顏” 為發展“賦能”
2022-11-25 17:2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炫彩奪目的彩色瀝青路、錯落有致的民居大院、精心別致的節點設施……初冬時節,暖陽如春,在宜賓市南溪區裴石鎮中壩島上,經過鄉村振興項目的“加持”,處處都透露著規劃建設者的“別有用心”,散發著濃郁的鄉間味道,和成片的柑橘林總是顯得相得益彰,使得整個鄉間儼然是一幅山清水秀的油墨畫鋪展在江心上。

宜賓市南溪區中壩社區:為鄉村“美顏” 為發展“賦能”_fororder_DJI_0308

優美的生活環境 攝影 劉昌盛

  中壩,以江為伴、以橘為要,連片的柑橘林如綠織大地,遠望去猶如一塊靜臥在江邊的翡翠。自2021年中壩社區被確立為鄉村振興示範點以來,對此地進行精雕細琢,以鄉村振興之實,著力推進農旅融合發展,實現“長江首島,水逸中壩”。

  “目前,整個鄉村振興項目已經完成了95%的施工內容,包括有風貌改造整治、環島路建設、道路亮化綠化、陣地建設以及民宿建設,預計12月底把整個項目全部建設完成。”南溪城交建集團下屬子公司昱隆建工公司工程一部副部長徐浩介紹,項目加大了對柑橘種植、道路交通、生態環境、智慧系統等投入,著力實施農旅融合發展,助力當地群眾實現增收多元化。

  經過鄉村振興項目的“裝飾”,依託獨特的自然風貌、良好的生態環境和完善的基礎設施,使得中壩成為了市民們休閒娛樂的“網紅”打卡地。

  “現在,前來這裡耍的遊客比以前多多了,柑橘不愁賣,連我們農家樂的生意都很火爆。”中壩社區沁香農家樂老闆李亮説,“鄉村振興項目可以説是富民項目。”

  經過科學的規劃設計和精心打磨建設,中壩社區作為裴石鎮省級鄉村振興示範鎮核心區,先後獲得了四川省農業生態示範園區、省級環境優美示範村、區新農村建設示範村等榮譽稱號。(文 劉昌盛 鄭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