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擊鼓催徵“拼經濟、搞建設”
2022-11-28 17:4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拼,拼出經濟新增長點。在什邡大地,總投資100億元的德陽欣旺達動力電池及儲能産業生産基地項目現場,項目正實行24小時施工,加班加點搶進度……

  拼,拼出項目建設加速度。中國雪茄什邡創新産業園建設正加緊推進,新工廠將建成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5G智慧化示範廠……

  從新能源到新智慧,折射出什邡經濟發展多面性,一個“拼”字,是當下什邡經濟的真實寫照。

拼經濟搞建設 | 什邡:擊鼓催徵“拼經濟、搞建設”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5163757

德陽通用航空産業園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從中央到四川省委、德陽市委均提出要“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全力衝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聞令而動,放手拼、全力搏,什邡迅速發出動員令,把拼經濟擺在首位,舉非常之力、用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全力以赴拼、竭盡全力爭、開足馬力幹。

  擊鼓催徵馬蹄急。時間不等人,任務不等人。站在爬坡上坎、不進則退的關鍵節點上,什邡拿出“拼”的幹勁、“搶”的狀態、“實”的作風,聚力建設實力新什邡、活力新什邡、精緻新什邡、美麗新什邡、幸福新什邡,“拼”出什邡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拼思路 凝聚共識鉚幹勁

  “拼經濟、搞建設”,首先拼的是思路,有思路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措施。

  當下,面對國內外經濟環境複雜嚴峻,多點散發的疫情,持續顯現的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面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等一系列國省重大戰略在什邡交匯疊加。

  既有挑戰又有機遇,站在歷史交匯點,什邡怎樣“發力超越”?什邡作答:只有“拼”。對什邡而言,拼更是踔厲奮發、勇立潮頭,奮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最重要路徑和方法。

  8月24日,什邡召開“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四川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四川省委工作會議和德陽市“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高品質推動拼經濟搞建設工作,動員全市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提振精神、鉚足幹勁,爭分奪秒抓發展,千方百計穩增長,努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什邡提出,堅持落實德陽市第十五次黨代會第一次會議部署的基礎上,進一步理清思路、完善舉措,攥緊“拳頭”集中力量,以“拼”的幹勁、“搶”的狀態、“實”的作風,高品質做好拼經濟搞建設各方面工作,打贏經濟主戰場上的“背水一戰”,奮力在趕超跨越中推動什邡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擔當發展重托,秉持改革勇氣,肩負人民期待,什邡市委、市政府同步研究制定《關於高品質推動拼經濟搞建設重點工作的意見》以及5個子方案,從産業存量倍增計劃和增量突破計劃,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資金爭取,創新機制激發奮進活力、城市品質提升、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等方面形成“1+5”系列配套文件。

  如今,什邡正以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政治擔當,努力抓好“拼經濟、搞建設”,拼力打贏經濟主戰場上的“背水一戰”。

拼經濟搞建設 | 什邡:擊鼓催徵“拼經濟、搞建設”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5163804

欣旺達動力電池及儲能産業生産基地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拼效能 破除壁壘優機制

  “背水一戰”,要拿出戰的氣勢;大幹,要有大幹的樣子。“幹”字當頭,什邡迅速成立專班,根據問題導向逐一解決,加速項目“引擎”。

  為確保“拼”出實績,什邡同步制定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工作推進機制,優化整合原有5大項目指揮部和5大産業專班,結合産業“1號工程”煙草産業,建立完善“專班統籌謀劃、工作組推進落實”的“6+13”運行機制(6個工作專班、13個工作小組),將全市“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重點工作全部納入專班統籌推進,打破跨部門、跨行業、跨區域行政壁壘。

  確保幹出實效,什邡依託“專班+單位+國有平臺+施工單位”工作模式,通過專班化推進、項目化實施、清單化落實,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用好並聯審批、容缺辦理等機制,深化“一網通辦”“即接即辦”“全程代辦”等服務,抓好土地、資金、能源等保障,全力加快推動項目開工建設投産達效。

  以“拼”為先,什邡積極探索推行“三色調度”“賽道比拼”督導模式,圍繞“比項目拼進度,比謀劃拼品質,比服務拼實效”建立三條賽道,定期抽查、通報專班工作進展,形成考核閉環,推動重點工作有突破、有特色、有亮點。

  效能在提速,招引也在“拼力度”。什邡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事事奮勇爭先”的使命感招商引資、招大引強。什邡主動出擊“走出去”,在北京、深圳、南京等地開展駐點招商、駐企招商,通過“派員駐點+公司化運作+第三方合作”招商模式,多渠道捕捉企業投資信息,精準幫助企業謀劃落地。什邡千方百計抓簽約,不遺餘力促落地,精心組織“進千企”和外商投資服務專項行動,推動簽約項目早履約、早開工、早投産。

  形勢越艱難越要沉到一線,撲下身子,鉚足勁頭。如今在什邡,機關幹部深入工業園區、企業工廠、田間地頭等一線成為常態,下深水推動政策落實、項目落地、工作落細,努力開創德陽各項事業發展的新局面。

  真抓實幹才能拼出發展新天地——2022年1月至10月,什邡市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2.1%,高於四川省平均水準5.2個百分點,增速位列德陽市第一,5次進入德陽紅榜。

拼經濟搞建設 | 什邡:擊鼓催徵“拼經濟、搞建設”_fororder_QQ圖片20221125163811

中國雪茄什邡創新産業園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拼速度 馬力全開勇前行

  一個“拼”字貫穿始終。什邡上下,“拼”字當頭,正當其時。如今,行走什邡,各重點項目正搶抓建設進度,處處可見熱火朝天的繁忙場面……

  簽訂投資協議後,1個月項目招標啟動,1個月施工隊進場,3個月主體工程完工……欣旺達突飛猛進的“什邡速度讓人驚嘆”。

  “目前,項目已完工,並移交欣旺達進行二次裝修、總平施工和設備安裝。”什邡市恒新建設投資有限公司項目管理部副部長趙官鵬介紹,“項目從簽訂投資協議到主體工程完工僅用時5個月。我們將繼續保持這種衝刺速度,力爭在明年3月正式投産,完全達産後,預估可實現年産值150億元,預計可實現年稅收5億元。”

  位於什邡經開區的德陽通用航空産業園,作為四川通航産業規劃“一核兩翼、多點N網”佈局中北翼的重要支撐點之一,重點發展通用航空零部件製造、以無人機為主導的通用航空全産業鏈研發製造、飛行培訓等。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13棟標準化廠房和1棟綜合樓,總計44310平方米,11月驗收後即可交付使用。

  不僅是項目建設,什邡企業還積極應對困難挑戰,勇毅前行拓市場、千方百計穩訂單、馬力全開抓生産,以“拼”的精神、“闖”的勁頭、“創”的勇氣,推動健康發展。

  在科新機電生産車間,機器轟鳴、火花四濺,工人們正對零部件進行焊接加工,一派熱火朝天繁忙生産景象……近期,該公司訂單量顯著增加,在高端過程裝備核心裝置和關鍵設備的市場佔有份額不斷擴大。截至10月24日,公司完成生産任務(入庫産值)9.5億元,同比上年度增長40.32%。

  “四季度,公司號召全體員工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抓發展,決戰四季度,大幹一百天。公司計劃在今年四季度完成生産任務約4億元,努力實現全年完成生産任務14億元目標。”科新機電製造分廠副廠長林裔蕾説。

  項目拼速度,服務更要拼力度——什邡市印發《深化作風紀律建設實施方案》,從糾治政治上“兩面派”“兩面人”、“自我感覺良好”的盲目自滿心態、“四風”頑瘴痼疾等五大方面,明確10個糾治重點、16項任務和36個具體工作舉措。

  機遇不等人,發展不等人。“幹工作就是同困難作鬥爭。”在什邡大地,一種共識在形成:只有放手拼,才會拼出逆風機遇、拼出最好結果;只有放手拼,才能迎來新征程。

  奮楫揚帆迎風起。新的鼓點,在章洛大地敲響。

  什邡,正以越是艱險越向前、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勁頭,努力拼出高品質發展新局面。(文 冉宏偉 新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