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守護】古藺永樂:提灌保生産 苦盡“柑”來
2022-11-29 18:46:45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近日,永樂街道永吉村的山坡上、坪壩裏、河岸邊,上千畝碰柑林間,點綴著一顆顆金燦燦的“小燈籠”,頗為壯觀。一個個圓潤飽滿的椪柑壓彎了枝頭,觸手可得,空氣中到處瀰漫著甜蜜和豐收的味道,在果園裏,果農們正忙著採摘碰柑。

  “我家種了10多畝的椪柑,我(種的)這個品種是從台灣引進的,口感比較好,今年的産量預計在3萬多到4萬斤,今年的行情比較客觀,大概可以賣10萬塊錢,今年我都又開荒種了2畝多椪柑,我對椪柑産業還是比較有信心的。”晨熙種養殖場法人劉浪説。

  雖然今年受極端天氣影響,椪柑的總産量較去年有所降低,約200萬斤,但銷售價要高於去年同期,目前永吉村共種植椪柑、甜橙4000余畝,其中3000余畝已進入豐産期,年産量達900萬斤,預計銷售額達3000萬元,群眾也靠種果樹實現了增收致富。

  “今年乾旱的時候,我和團鄰一起抽水灌溉我們的椪柑田,保障了椪柑的生長需要,今年椪柑産量雖有所減少,但甜度比往年更高,口感更好,價格會更貴,經濟效益也不錯。”市、縣人大代表祁德梅説。

  “今年又來買點椪柑回家給屋頭的老人們嘗,今年的椪柑比去年的還要大,剛才嬢嬢給我嘗了一下,比較甜,所以就買了兩三斤回去。”遊客曾鵬遠説。

  據悉,永吉村一直堅持走綠色發展道路,上爭外引項目資金,大力發展經果林,依託古藺河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孕育出的果實深受消費者喜愛,永吉甜橙、永吉椪柑榮獲“中華名果”稱號,永吉村已成為近郊遊、生態遊、觀光遊、農業體驗遊的網紅打卡地。(文 唐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