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三個維度與大家共品東坡味、共享泡菜香
2022-11-30 11:1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1月29日,2022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在四川眉山開幕。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三個維度與大家共品東坡味、共享泡菜香_fororder_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致辭--供圖--眉山市委宣傳部

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致辭 供圖 眉山市委宣傳部

  黃河在致辭中表示,三蘇文脈綿延千年,東坡泡菜香飄世界。第十三屆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是文化遺産與現代産業的完美融合,是詩書眉山與當今世界的深度交互,將推動泡菜技藝和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保障人類食品安全和健康貢獻更大力量。

  黃河説,眉山古稱眉州,是蘇洵、蘇軾、蘇轍三父子的故鄉,素有“千載詩書城、人文第一州”的美譽,是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和國家森林城市。千百年來,眉山人尊書養性、崇文尚禮,食不厭精、不厭細,在傳承悠久歷史、弘揚東坡文化的同時,也逐步沉澱了人文之味、自然之味、時尚之味的獨特美食文化。

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三個維度與大家共品東坡味、共享泡菜香_fororder_“泡博會”展示現場--攝影-方秦(1)

産品展示現場 攝影 方秦

  黃河説:“我們夏秋種糧、冬春種菜,實現以菜補糧、增收致富,堅定服務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全面夯實泡菜産業高品質發展基礎。借此機會,我從三個維度與大家共品東坡味、共享泡菜香。”

  黃河表示,東坡泡菜是一部傳承千年的眉州歷史。“千古第一文人”蘇東坡,早年求學時便常食“三白飯”,即一碗白飯、一碟白鹽、一份泡白蘿蔔。從政歷典八州、歷經世事滄桑後,寫出了傳世佳作《菜賦》和《東坡羹賦》,寫透人間至味、清歡致遠,東坡泡菜伴隨著他的足跡名揚天下。今天,傳承千年的東坡泡菜,仍閃耀著東坡文化的光輝,訴説著多滋多味的眉州歷史。

眉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河:三個維度與大家共品東坡味、共享泡菜香_fororder_“泡博會”展示現場--攝影-方秦

産品展示現場 攝影 方秦

  黃河表示,東坡泡菜是一碟富民興市的美味佳肴。東坡泡菜一頭連著眉州大地的泥巴,一頭連著世界人民的嘴巴。它不僅是三餐四季的美味佳肴,也是富民興市的重要産業。近年來,東坡泡菜不斷創新發展方式,創造了“中國第一個泡菜産業園區、中國第一個國家級泡菜品質監督檢驗中心、中國第一個泡菜産業技術研究院、中國第一個泡菜博物館、中國第一個泡菜行業國際標準、中國第一個泡菜行業4A級景區”等六個“中國第一”,實現了從傳統加工到現代生産的華麗升級,從小泡菜到大産業的快速發展,擦亮了眉山特色農業金字招牌。眉山圍繞建設全球泡(榨)菜出口基地,先後培育吉香居、李記、川南等國省龍頭企業,泡菜産品遠銷歐美、日韓、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年營收近220億元,市場份額佔全國1/3、全省1/2,是“味在眉山”大食品産業的重業的重要組成部分。

  黃河表示,東坡泡菜是一張開放發展的城市名片。從2009年第一屆泡博會舉辦以來,已經走過了13個年頭。大家不僅共同見證了東坡泡菜産業的快速發展,也見證了眉山城市形象的魅力蝶變。今天的眉山,地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成都都市圈核心區,坐擁雙流、天府兩大國際機場,眉山國際鐵路港連通歐洲和東南亞,與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關係,已成為全省首批“開放發展示範市”,正在大力推進製造強市、開放興市、品質立市,加快建設成都都市圈高品質發展新興城市。(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