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聯通世界 創享低碳未來” 2022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將在眉山青神舉辦
2022-12-01 16:4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022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以下簡稱:竹博會)將於12月8日至12月12日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縣舉辦。本屆竹博會以“竹子聯通世界 創享低碳未來”為主題,由國際竹藤組織、國際竹藤中心戰略合作,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中國竹産業協會共同主辦,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眉山市人民政府聯合承辦。

“竹子聯通世界 創享低碳未來” 2022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將在眉山青神舉辦_fororder_竹博會場館-供圖-青神縣委宣傳部

竹博會場館 供圖 青神縣委宣傳部

  作為竹産業展銷的全球盛會,自2018年起,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已連續3年在眉山市青神縣舉辦,累計邀請到66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家客商,成交額達18億元,品牌效應輻射全國、走向世界。從“交友”到“交流”,最後達成“交易”,本屆竹博會持續突出國際國內竹産業投資貿易和交流合作平臺功能,著眼中國式現代化帶來的新一輪産業發展機遇,響應落實“以竹代塑”倡議等,以資源整合為目標,以綠色低碳為導向,重點展示竹産業高品質發展最新成果,共同推動産業繁榮發展。

“竹子聯通世界 創享低碳未來” 2022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將在眉山青神舉辦_fororder_東坡竹園-供圖-青神縣委宣傳部

東坡竹園 供圖 青神縣委宣傳部

  本屆竹博會展館位於眉山市青神縣竹編産業園區,展區總面積約1.3萬平方米,設國際展區、眉山綜合展區、“創意城市網絡”展區、中國竹産業高品質發展聯盟展區、竹産品創意設計大賽展區、竹非遺文化展區等13大展區,將集中展示竹建材、竹漿紙、竹纖維製品、竹食品、竹工藝製品、竹家居及裝飾用品各類竹産品以及竹産業科技成果、機械裝備、竹文旅康養等業態。

“竹子聯通世界 創享低碳未來” 2022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將在眉山青神舉辦_fororder_青神竹編藝術品-供圖-青神縣委宣傳部

青神竹編藝術品 供圖 青神縣委宣傳部

  以竹為媒、開放發展。本屆竹博會除開幕式外,將舉辦竹産品創意設計大賽、竹産品展示展銷、項目參觀考察等系列活動,還將召開中國竹産業峰會、全國竹産業社會組織聯席會等全國性行業會議。大會活動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專業採購、媒體開放、大眾參與”相結合的方式,不能到現場參加相關活動的朋友,可以通過多種網絡平臺雲看展覽。

“竹子聯通世界 創享低碳未來” 2022中國國際竹産業交易博覽會將在眉山青神舉辦_fororder_竹工廠-供圖-青神縣委宣傳部

竹工廠 供圖 青神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眉山市認真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推進竹産業高品質發展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竹産業在農民增收、生態增量、文化增色等方面重要作用,不斷延伸竹産業鏈,持續推進竹産業高品質發展和竹林風景線建設。全市竹林面積達110萬畝,竹産業綜合産值105億元,成功創建一批國家和省級竹産業園區、竹産業高品質發展縣和竹林鄉鎮等。(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