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開展汽車動態盲區暨摩托車室外試驗
2022-12-01 15:3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為提升廣大群眾交通安全意識,面對突發情況時能採取正確的安全措施,11月30日,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在三江新區宜賓港開展“汽車動態盲區暨摩托車室外試驗”活動。本次活動共分為“摩托車變速試驗、摩托車變載荷試驗、車輛盲區碰撞試驗”三個環節舉行,讓現場觀眾第一視角體驗汽車盲區及摩托車室外試驗。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開展汽車動態盲區暨摩托車室外試驗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活動現場 供圖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宜賓市道安辦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唐小彬,宜賓市道安辦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邱鞠,河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博士李新,宜賓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宣傳科科長、高級工程師、機動車安檢專家肖勇等出席活動。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開展汽車動態盲區暨摩托車室外試驗_fororder_車輛盲區碰撞試驗現場-供圖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車輛盲區碰撞試驗現場 供圖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在摩托車變速試驗環節,選用了三個行駛速度30公里/小時、50公里/小時、70公里/小時,由專業摩托車車手駕駛測定其車輛和制動性能等,通過定性定量得出“行駛速度與制動性、操作性之間關係”;在摩托車變載荷試驗環節,通過搭乘沙包和礦泉水,在不同車輛狀況下測試其操作性能和制動性能等;車輛盲區碰撞試驗環節,通過現場模擬大貨車、汽車列車右轉彎與兩輪摩托車直線行駛發生交通事故的狀況,測試出車輛的盲區大小。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開展汽車動態盲區暨摩托車室外試驗_fororder_摩托車變速試驗現場-供圖-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摩托車變速試驗現場 供圖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開展汽車動態盲區暨摩托車室外試驗_fororder_摩托車變載荷試驗-供圖-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摩托車變載荷試驗 供圖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

  此次活動用直觀的現場試驗喚醒人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普及與兩輪車、汽車相關的交通安全知識,提升大家預防發生交通事故的意識,贏得現場參與者的廣泛關注。(文 曾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