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大安區:加強校地企合作 搭建人才發展平臺
2022-12-01 16:1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2022年以來,自貢市大安區將校、地、企三方合作作為區域發展、招才引智的重要抓手,創新開展校地、校企、區域之間的人才交流培養、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等方面合作,實現引才留才、合作發展、共創共贏,切實將人才“第一資源”轉化為發展“第一動力”。

  突出招才引智,校地合作“搭臺子”。自貢市大安區與西南財經大學、西南大學、四川輕化工大學等7所高校簽署校地合作戰略協議,引進2名校級幹部、8名博士到區挂職或擔任專家團顧問,組織開展幹部人才培訓5班450人次,常態化開展“大安知名高校雙向行”活動,赴雲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高校開展招才引智,組織遴選高端人才儲備面試,先後招引89名急需緊缺專業碩士研究生到區工作;與四川大學、重慶大學等12所高校建立文旅人才服務合作關係,擦亮紅色文化和鹽、龍、燈特色品牌,組織工業園區、科教新區、青龍湖管委會與高校開展項目合作,共同推動建立市級院士(專家)工作站9個,推進技能大師工作室和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建設,新培育“鹽都百千萬英才計劃”領軍團隊1個,“鹽都文化菁英”“鹽都工匠”“鹽都萬人計劃優秀人才”各類人才10余人,為大安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新動力。

  突出産才融合,校企合作“架梯子”。自貢市大安區建立校企合作長效機制,推動人才鏈、産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探索“人在彼地,才施大安”新路徑,形成“項目共建”“專家共用”新模式,東方龍源與清華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北核技術研究所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聯合攻關團隊在“軍民融合”應用領域取得國內領先的重大科技成果;自貢硬質合金與四川大學共同攻克高性能WC-Ni硬質合金開發及産業化應用技術,高端鎢鉬合金工具成功實現“産業鏈”國産化,打破高端産品國外壟斷。近年來,大安區堅持邀請電子科技大學、西南民族大學、成都大學等知名高校專家團隊深入工業園區生産一線,對企業在研發上遇到的技術難題和突出問題進行指導,並簽訂項目合作框架協議;同時,緊抓北京、成都、廣州等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聚集的人才資源,加強與高校院所的産學研合作,累計達成實質性産學研合作20余項。

  突出協同發展,區域合作“結對子”。自貢市大安區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引領“內自同城”創新發展,與內江市威遠縣、市中區、東興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增強區域人才工作對內自同城發展的組織力、凝聚力、號召力,構建組織聯建、幹部聯育、服務聯手、資源聯享、發展聯促的人才一體化格局;建設大安區-威遠縣成渝現代高效特色農業帶合作園區,加快實施一批産業轉型升級合作項目,重點圍繞內江國際物流港(白馬物流園區)與西南(自貢)國際陸港(大山鋪片區)合作,川南城際鐵路市中區段、大安區段等基礎設施項目竣工投用,協同推動成自隆榮快速通道建設,會同毗鄰地區抓好大氣污染防治、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文 曾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