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助農團購+愛心接力” 促銷30噸應季蔬菜
2022-12-01 18:4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為幫助菜農促銷蔬菜,什邡市融媒體中心聯合什邡市青商會,發起助農促銷‘蔬’送公益活動,特推出每日新鮮蔬菜拼裝包……”11月28日,一則蔬菜團購信息被各微信群廣泛轉發,不少市民積極響應,紛紛下單,用點滴愛心凝聚起強大的戰“疫”合力。

四川什邡:“助農團購+愛心接力” 促銷30噸應季蔬菜_fororder_QQ圖片20221201161435

志願者幫忙分揀新鮮蔬菜 供圖 什邡市委宣傳部

  線上“聚力” 同心戰“疫”

  自部分區域實施臨時管控以來,什邡這座城市也“靜”了下來。作為無公害蔬菜生産基地,本地農戶辛辛苦苦種下的各類應季蔬菜相繼成熟上市,但由於一些原因,吹散了他們豐收的喜悅。而城區部分居家隔離居民也為每日買菜問題犯難。

  當得知該情況後,什邡市青商會理事廖梓安坐不住了。“我們青年一代要承擔起社會責任,疫情無情,但是什邡有愛。”廖梓安將自己想幫本地有需求的菜農促銷蔬菜的消息發到青商會的微信群裏,一時間,群裏炸開了鍋,大家主動請纓,利用各自的優勢,從採購、分揀、運輸,再到配送,大家自發認領“任務”。

  廖梓安説,這一愛心善舉也得到什邡市工商聯的鼎力支持。什邡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袁秀麗收到廖梓安的求助後,立即協調為愛心運輸車輛辦理保供保産綠色通行證,同時還協調志願服務人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協助每日蔬菜分揀工作。

  無獨有偶。11月25日,什邡市融媒體中心“融媒幫幫團”首場直播開播,幫幫團成員在直播間裏不僅和廣大網友聊天嘮嗑,舒緩大家的情緒;同時,也有部分網友在直播間求助,有為醫務人員徵集行軍床的,也有為封控小區徵集蔬菜的,“幫幫團”在直播間收到網友們的求助後,立即響應,將兩張行軍床送到雍城街道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人員手中。

  雲端攜手 公益助農

  11月28日,什邡市融媒體中心利用平臺優勢,聯合什邡市青商會共同發起助農促銷“蔬”送公益活動,助力拓寬什邡市蔬菜銷售渠道。自此,一場雲端攜手公益助農,“愛心蔬菜包”團購的“暖心接力”在章洛大地悄然展開。

  “你好,我們家還有幾畝萵筍和花菜,能不能通過你們平臺幫我們銷售一下?”“你好,我們是南泉鎮瑞虹村菜農,地裏有蓮花白,請你們幫我促銷一下。”“請問是‘幫幫團’嗎?馬祖鎮萬緣村的萵筍需要銷售。”……一通通求助電話,一條條求助信息,被仔細記錄在“蔬”送公益求助備忘錄裏。

  天不見亮就出門,深更半夜才能回家。青商會秘書長謝亞負責採購,不僅要聯絡菜源,還要前往菜地幫忙采收。“其實大家都很辛苦,中間有太多的環節需要協調,但是能幫助到菜農,不管再累,心是暖的。”謝亞説。

  謝亞説,通過大家積極轉發促銷信息,還是有不少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發來大訂單,德陽城市軌道交通職業學院採買了3000斤應季蔬菜。讓謝亞最為感動的是一成都愛心人士下單5噸蔬菜,因為疫情什邡的車輛無法出境,他們將蔬菜運到三界鎮,然後把菜再搬到成都收購商的車上。一場又一場的愛心接力,讓所有人感受到面對疫情什邡人的溫情守候。

  截至12月1日,助農促銷“蔬”送公益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平臺團購下單量達2000單以上,促農助銷蔬菜30噸左右,受助菜農30余戶。(文 何小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