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殘運會冠軍 成都新津小夥回鄉創業成為“創業先鋒”
2022-12-01 16:2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先天弱視的成都市新津區“90後”小夥傅明獲得“成渝雙城殘疾人創業先鋒評選活動自強類提名獎”。多年來,傅明始終熱衷於公益事業,曾先後獲得“成都好人”“自強模範”等榮譽稱號,他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條條迎難而上、突破自我的奮鬥之路。

曾獲殘運會冠軍 成都新津小夥回鄉創業成為“創業先鋒”_fororder_正在辦公的傅明-供圖-新津區委宣傳部

傅明在辦公 供圖 新津區殘聯

  1992年,傅明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父母都是殘疾人,一齣生就遺傳了母親的視力殘疾。傅明的求學之路格外不易,先天弱視的他無法看清老師寫在黑板上的字,讀書時必須將書本放到眼睛前方兩三釐米處才能看清。因此,他必須比別的同學多花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時間,直到2010年,18歲的傅明終於完成了小學課程的學習。

  傅明離開學校後,新津區殘聯推薦他參加成都市殘疾人運動會,第一次參加體育比賽就出人意料地獲得第一名。後來,他每天堅持訓練,參加各種比賽,從都江堰、青白江、龍泉驛到自貢,他化身為省市殘運會矚目的短跑飛人,100米、200米、400米,先後將5塊金牌收入囊中。同時,他還參加跳遠、跳高、鉛球、鐵餅等項目,職業生涯共獲得7金6銀5銅的好成績。

曾獲殘運會冠軍 成都新津小夥回鄉創業成為“創業先鋒”_fororder_為敬老院老人免費按摩--供圖-新津區委宣傳部

按摩師為敬老院老人免費按摩 供圖 新津區殘聯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不能再適應比賽標準,於是,傅明轉而回家開設盲人理療按摩店。在區殘聯的幫助下,傅明在成都參加了按摩基本技術培訓。經過兩年的磨練,取得按摩師和理療師資格證後,他回到新津開辦了第一家“傅氏按摩”。開店期間,傅明招收了很多殘疾人,隨著慕名而來的人越來越多,一個門店早已容納不下,傅明又開設了“傅氏按摩”二分店。緊接著,三分店、四分店,直至今年第五家店已經開業了,店裏共安置了16名視力殘疾人從事理療按摩工作。為了提高技術水準和服務品質,傅明還組織店員多次到成都、重慶、洛陽、北京等地學習,提升按摩技能。目前,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光顧“傅氏按摩”。

  據新津區殘聯介紹,傅明經常組織志願服務隊到敬老院為老人們免費按摩,同他們聊天拉家常。疫情期間,傅明還帶著按摩師傅們為志願者們送去艾灸條、艾灸貼和艾絨,到各防控點位為志願者們按摩,緩解疲勞,放鬆身心。(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