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大安區舉辦“護網2022”網絡安全攻防應急演練活動
2022-12-02 15:4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報告,數據存儲伺服器和主要應用電腦被攻擊入侵!”“立即按程式啟動應急響應!”近日,由自貢市大安區委網信辦、自貢市公安局大安分局主辦,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自貢分公司承辦的大安區“護網2022”網絡安全攻防應急演練完成。自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佘建平出席並對演練作點評。自貢大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意川出席並講話。

自貢市大安區舉辦“護網2022”網絡安全攻防應急演練活動_fororder_2自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佘建平對演練作點評(攝影-陳思如)

自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佘建平對演練作點評 攝影 陳思如

  此次活動邀請四川省電信公司技術專家團隊現場通過網絡安全知識講座、實地演練及桌面推演等多種形式,對大安區各級各部門(單位)的重要網絡信息系統進行全方位摸排;活動中對轄區某醫院、某企業的網站和後臺系統進行網上實地攻防,並以大安區某事業單位遭受網絡攻擊為背景開展網絡安全事件處置應急演練。

自貢市大安區舉辦“護網2022”網絡安全攻防應急演練活動_fororder_3大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意川講話

自貢大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意川講話 攝影 陳思如

  劉意川對本次演練情況作總結,圍繞組織領導、安全防護、應急處置、隊伍建設四個方面對大安區下一步網絡安全工作開展提出要求。

  佘建平指出,此次大安區在全市範圍內率先舉辦區縣一級的網絡安全攻防演練,體現了大安區委、區政府對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視,體現了對落實“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安區能夠建立健全常態化工作機制,注重網絡安全日常工作,及時發現漏洞、修補漏洞,明確如何正確快速處置網絡安全突發事件,建設好網絡安全應急支撐隊伍,希望今後大安區能多舉辦類似活動,將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越做越好。(文 向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