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自流井老街獲評“2021成渝潮流新地標TOP50”
2022-12-02 15:0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近日,成渝文旅發展交流活動暨“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標”頒獎典禮在遂寧市大英縣舉行。頒獎典禮上,自貢市自流井區老街獲評“2021成渝潮流新地標TOP50”。

  聽評書、坐茶館、吃小吃、擺龍門陣,這是不少市民和遊客在自流井老街體驗數百年前井鹽市集繁華景象的一種生活方式。這個鹽都版“寬窄巷子”,以井鹽文化為依託,將傳統文化與新零售完美融合,正在打造獨步成渝兩地的新型商業綜合體。

  匯聚鹽幫美食 自流井老街有望成為鹽幫菜品牌選擇的熱門商圈

  “嗤啦啦——”隨著新鮮的兔肉下鍋,一陣兔肉香飄蕩在空氣中。三下兩下,一份鮮香辣嫩的老街兔就出鍋了。無論是看著還是聞著,都直接刺激人的味蕾。

  這是自流井老街的“老街兔”廚房中的一幕,地道的鹽幫美食在自流井老街已形成獨樹一幟的風格。

  廁所兔、老街兔、鹽井火鍋、聽雨軒私房菜、重慶火鍋……目前,自流井老街的餐飲商家還在陸續招商中,未來將形成以鹽幫菜為主,各地菜係相輔相成的餐飲格局,吸引來自成渝兩地的“好吃嘴兒”。

  即便是如此,在貴精不貴多的老街餐飲品牌中,自流井老街仍然成為自貢市民和遊客日常打卡鹽幫美食的熱門地。“自流井老街在改造之前,便是全市聞名的餐飲打卡地,匯聚了不少精品鹽幫美食。”一位業內人士介紹,今後位於老城核心區域的自流井老街,仍然有望成為眾多本土餐飲品牌競相選擇的熱門商圈。

  融入巴蜀文化旅遊走廊 打造川渝最具特色文旅目的地

  此次,自流井老街榮獲“2021成渝潮流新地標TOP50”。那麼,在當前成渝兩地積極打造的巴蜀文化旅遊走廊中,自流井老街有何獨特的優勢?

  據介紹,自流井老街擁有千年井鹽文化的歷史基因,在川渝甚至全國、全球都獨具特色。在重現井鹽文化精髓的同時,老街還融入智慧商業,打造“傳統+現代”的新形態業態。自流井老街所代表的井鹽文化符號,確實具有全球辨識度,作為商業開發市場空間廣闊。而在川內二三線城市,引入大數據系統,比肩一線城市的智慧商業開發,使得這個項目令人非常期待。當前自貢的鹽、龍、燈、美食文化正在向全球範圍內輸出,自流井老街正好搭上這趟“國際班列”。

  對自流井老街來説,以井鹽文化為“食材”,做好自流井老街這道精品菜,將大大增加項目未來在巴蜀文化旅遊走廊的文旅地標中的口碑美譽度,助其打造成渝最具特色的文旅目的地。(文 江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