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
2022-12-02 17:4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一鎮一神韻,一鎮一味道。近期,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宜賓市高縣來復鎮正式獲得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遊名鎮授牌。現在,一起走進來復鎮,領略“名牌”魅力。

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_fororder_未標題-1

來復鎮一角 供圖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

  來復鎮,位於宜賓南部、高縣北部,交通通達性好,距宜賓高鐵站僅需20分鐘的車程,距離宜賓五糧液機場僅需1小時的車程。

  蜿蜒流淌的南廣河穿境而過,讓這片土地煥發出蓬勃生機。靈動山水、秀麗田園、多彩文化在這裡交織薈萃,來復鎮也成為四川省首批100個魅力鄉鎮之一。

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_fororder_未標題-2

桃花開放,遊人若織 供圖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

  山美水美 鄉旅帶動富民

  當清晨的微風在湖面吹開一片漣漪,大雁嶺在晨光中甦醒。連綿茶山氤氳著霧氣如海浪般延展開去,呼吸之間,茶香嫋嫋,遠近高低皆是一幅優美畫卷。

  大雁嶺旅遊景區位於來復鎮大屋村,面積3平方公里,享有“高縣北大門,宜賓後花園”的美譽,2021年被正式授牌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漫步大雁嶺,目之所及皆是清幽之景,8000余畝茶山,層巒疊翠,在這裡繪就了一片獨特的大地指紋。景區以“茶”為主題,將現代農業園區建設與茶文化、休閒康養、生態旅遊有機融合,打造了眾多秀美景致。

  來復鎮以大雁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為核心,沿宜慶路傾力打造愛吾幸福田園、果桑畫廊、知青驛站、沃柑採摘、桃園盛景等鄉村旅遊線路和精品研學線路,以建設宜賓西南康養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為總體定位,建成具有一定承載力和獨特魅力的區域休閒文化康養旅遊産業,助推鄉村旅遊不斷向前邁進。

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_fororder_未標題-3

荔枝湖 供圖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

  農旅融合 多元業態增收

  “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走進位於來復鎮通書村的果城花鄉景區,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明亮整潔的農家小樓點綴其中,宛如一處“世外桃源”。

  這裡以盛産脆桃聞名,每到春天,近千畝桃花競相開放,燦若煙霞;夏季,碩果滿枝果香醉人,吸引不少遊人慕名前來打卡體驗。

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_fororder_未標題-4

柏楊湖 供圖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

  景區依託優越的自然資源及産業基礎,打造“九角連雲”“五指桃源”“炮臺古坡”“秦漢古道”等景觀,形成集休閒、娛樂、康養、文明熏陶于一體的旅遊景觀帶,並在2017年成功創建為“果城花鄉”國家AA級旅遊景區。

宜賓高縣來復鎮:水墨丹青畫中游 農旅融合展英姿_fororder_未標題-5

梯田美景 供圖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

  “今年以來,來復鎮緊緊扭住項目建設這一‘總抓手’,堅持以項目高品質建設引領鄉村旅遊高品質發展。”據來復鎮黨委書記陳玉群介紹,來復鎮以省級鄉村旅遊示範鎮和天府旅遊名鎮創建為契機,打造旅遊景觀節點6個,完善生態停車場、3A級旅遊廁所等基礎設施,景區進出口環境進一步美化;同時,充分整合現代農業園區建設、人居環境提升、廁所革命、産業路修建、鄉村振興示範打造等項目,將鄉村旅遊與基礎設施建設有效結合,打造獨特的田園美景。

  作為“天府旅遊名鎮”,來復鎮的美,遠不止於此,那些難以描述的美好,正等待著遊客親自探尋。這個冬天,不如讓陽光作伴,攜一份詩意心情,來這裡,邂逅心中的“詩”和“遠方”。(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