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沿灘區:紮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沿灘落地生根
2022-12-02 18:0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近日,自貢市沿灘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區委宣講團工業經濟系統報告會舉行。自貢沿灘區委書記劉軍作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實施工業強區戰略,走好新型工業化和新時代高品質跨越發展之路,紮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沿灘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自貢沿灘區:紮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沿灘落地生根_fororder_2沿灘區委書記劉軍作宣講報告

自貢沿灘區委書記劉軍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劉軍結合自身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體會和感悟以及前期調研工業經濟系統的收穫和對全區工業發展的思考,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以及發揚鬥爭精神、堅持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解讀。

自貢沿灘區:紮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沿灘落地生根_fororder_3報告會現場

報告會現場

  劉軍指出,沿灘的發展史就是一部工業興衰史,沿灘出路在工業、興衰在工業、成敗在工業,工業發展好壞直接決定沿灘的前途命運,工業強區一直以來都是全區上下的共識;要正確認識和把握沿灘發展工業的機遇與挑戰,正視差距和短板,堅定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攬,全力以赴築牢工業“壓艙石”,夯實高品質發展硬支撐;要立支柱,聚焦千億級化工園區,依託中國中化等龍頭企業,打造氟化工新材料及製品完整産業鏈,推動産業集群發展;要強龍頭,強化重大項目引育,圍繞鏈主企業“建圈強鏈”,實現從引項目到引産業的轉變;要夯載體,全力推進擴區拓園工作,加快完善基礎設施配套,推動園區提標提能;要強支撐,積極探索構建産業投融資體系;要促融合,加快實施數字賦能和産業技術升級改造,一體推動工業化和信息化;要優環境,全力做好用地、用能、金融等方面保障,推動企業安心放心發展。

  劉軍強調,全區工業經濟系統幹部要繼續保持過硬的作風,切實練就過硬的本領;要吃透吃準政策,結合沿灘的定位和實際,用心去思考好如何借勢借力、把政策用活用好;要加強對上爭取,強化競爭意識、機遇意識,全力以赴爭政策、爭資金、爭項目、爭試點,為沿灘發展贏得更多動能加持;要抓住關鍵重點,緊盯項目招引,全力推動項目落地,真正把工作抓實抓牢;要敢於攻堅克難,切實展現沿灘幹部良好風貌;要經常換位思考,多想想企業想要什麼、需要做什麼,把工作真正幹到企業的心坎上。

  劉軍表示,近年來,沿灘民營企業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平穩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無可替代的貢獻。沿灘區委、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當好企業發展的堅強後盾,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不移把服務企業作為本職本分,旗幟鮮明支持企業發展,竭盡全力為企業營造穩定可預期的發展環境,讓各類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專心創業,共同推動沿灘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文/圖 李康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