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交通安全日 成都青羊區首個免費頭盔領取點正式上線
2022-12-05 17:04:09來源:紅星新聞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2日是第11個全國交通安全日,在成都青羊區中壩警務服務站旁,不少市民正在與卡通警察合影,隨後將合影照片發到朋友圈,便領取到一個免費的電動自行車頭盔。

  今年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的主題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為進一步強化電動自行車、摩托車騎乘人員交通安全意識,提高駕乘人員安全頭盔佩戴率,深化“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成都交警四分局依託中壩警務服務站,在青羊區設置首個免費頭盔領取點,從今天起市民朋友通過與警務服務站前的卡通警察合影併發朋友圈,便可以免費領取一個電動自行車頭盔。

(轉載)全國交通安全日 成都青羊區首個免費頭盔領取點正式上線_fororder_未標題-1

  紅星新聞記者在現場看到,活動上線首日,警務服務站旁擺放了100個頭盔,市民積極參與,2小時左右頭盔便被領取一空。市民程女士在現場有序排隊,等待合影,她告訴記者不久前剛買了一輛電動自行車,還沒買頭盔,看到活動後立即參與進來。“騎行時戴頭盔更加安全。”

  此外,民警在現場對未佩戴頭盔的騎行人員進行了交通宣傳。彭先生騎著電動車經過中壩地鐵站附近時,被交警攔下,原因是他沒有佩戴頭盔。民警上前對其進行了宣傳教育,隨後彭先生主動來到卡通警察旁合影,發了朋友圈,免費獲得了一個頭盔,並表示以後一定會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據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劉楊傑介紹,電動自行車體積小、重量輕、速度快,成為不少市民的主要交通工具,由於部分騎乘人員交通安全意識淡薄,時常引發交通事故,加之騎乘者缺少必要的安全保護措施,導致騎乘人員受到傷害。在青羊區轄區內發生的傷人和亡人事故中,涉及電動自行車的佔比最高,約佔8成。

(轉載)全國交通安全日 成都青羊區首個免費頭盔領取點正式上線_fororder_未標題-2

  為此,成都交警四分局以事故預防為導向,依託警務服務站設置青羊區首個免費頭盔領取點,旨在減輕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在發生交通事故時受到的傷害,切實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據了解,免費頭盔由積極參與交通共治的社會企業捐助,今日起上線,後續會持續投放。民警表示,中壩警務服務站是青羊區進行警種融合的試點單位,市民不僅可以在警務服務站免費領到頭盔,還可以通過自助櫃檯處理電子眼、進行駕駛證的補辦和更換等車駕管業務,隨著其他警務服務站的陸續建成,市民朋友可以就近辦理各類交管和戶籍業務。

  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