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圖書館“閱讀+”探索構建城市閱讀“風景線”
2022-12-05 17:0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3日,成都圖書館攜手成都市七中育才學校,以倡導“全民閱讀”為抓手,共同開展“科教興國,書香致遠——2022年成都圖書館‘閱讀+’品牌閱讀推廣活動”。活動通過校園研學、科學課程實踐等方式,搭建館校合作平臺,探索“閱讀+校園”合作新路徑。

成都圖書館“閱讀+”探索構建城市閱讀“風景線”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圖書館

  15名青少年讀者在家長陪同下,齊聚成都市七中育才學校,參觀並體驗“漢服教室”“廚藝教室”“手工教室”等學校學科拓展及綜合實踐課程的前沿成果。在育才物理組老師楊青的引導下,家長與孩子們了解到校園與家園相輔相成的重要性以及親子相伴相長等教育理念,隨後開展的物理小實驗也吸引著大家踴躍參與。

  活動現場,成都圖書館向成都市七中育才學校贈送《中國先鋒人物故事》《瞬息萬變的科技》等100本優質圖書。雙方還就如何打造“書香校園”進行深入的交流。成都市七中育才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市七中育才學校一直致力於校園閱讀推廣,不僅常態化開展“讀書漂流活動”“書單推薦”“《晨曦》文學社創作閱讀”等活動,近期正在思考如何面向社區居民和市民開放校園圖書館。在本次合作中,得到成都圖書館提供的經驗和建議,助力學校閱讀推廣工作更好開展。本次活動搭建起館校合作的新橋梁,未來,雙方可以在課程教學、教師授課、課題建設、圖書館專業指導方面,實現資源共享,共同推進“書香校園”建設。

  引導讀者建立一條孩子和家長共奔赴、同成長的學習之路是2022年成都圖書館“閱讀+”文旅融合服務項目的又一次探索。據悉,自2020年起,該項目就聯動多方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創新創業團隊,輻射景區、學校、司法、環保、綠道等不同系統和行業,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打造城市閱讀新場景,豐富了全年齡段讀者服務體驗,推動“全民閱讀”活動有效展開,有效提升圖書館服務效能。

  “閱讀+”是成都圖書館積極探索文旅融合發展新路徑的一次成功嘗試。成都圖書館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聯動更多企事業單位力量,覆蓋科技、文學、教育、體育、藝術、自然學科等多領域,帶群眾品讀多元文化的魅力,為讀者不斷創造“喜閱”時光。(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