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農博會⑤|探秘第八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郫都展館
2022-12-06 11:2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2日至12月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八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下文簡稱:農博會)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聚焦農博會⑤|“豆瓣之鄉”探秘第八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郫都展館_fororder_郫都展館-攝影-史華玉

郫都展館 攝影 史華玉

  本屆農博會展示展銷國內外,尤其是四川省各市(州)優勢特色産業、特色農産品等。其中,成都市郫都區展館內參展企業共20家,集中展示育種育苗、食用菌、有機産品、地理標誌保護産品、精深加工農産品、休閒農業、傳統工藝等板塊,展示郫都區的優勢特色農産品及生態資源。

  郫都區擁有“古蜀之源、揚雄故里”的美譽,是古蜀文明的重要發源地、長江上游農耕文明源頭,“豆瓣之鄉”“蜀繡之鄉”“盆景之鄉”譽滿神州。

聚焦農博會⑤|“豆瓣之鄉”探秘第八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郫都展館_fororder_“鵑城牌”郫縣豆瓣醬-攝影-史華玉

“鵑城牌”郫縣豆瓣 攝影 史華玉

  本次參展的“鵑城牌”郫縣豆瓣是四川省農業産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據了解,“鵑城牌”郫縣豆瓣更名于1980年,其産品源於清代康熙年間(西元1688年),取其蜀國發源地成都市郫縣城市“鵑城”的簡稱。産品工藝採用新鮮的“二荊條”、伏椒和優質幹蠶豆,經過切、剁、釀、酵、翻、曬、露等傳統製作工序精釀而成,産品紅潤亮澤,獨具濃郁醬香和酯香味,被稱為“川菜之魂”。

聚焦農博會⑤|“豆瓣之鄉”探秘第八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郫都展館_fororder_展區的蜀繡-攝影-史華玉

蜀繡 攝影 史華玉

聚焦農博會⑤|“豆瓣之鄉”探秘第八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郫都展館_fororder_展區的蜀繡--攝影-史華玉

蜀繡 攝影 史華玉

  此外,和“豆瓣”一同參展的還有郫都的“蜀繡”。成都蓉錦蜀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是早期開始做蜀繡的公司之一,位於“蜀繡之鄉”安靖,擁有三道鎮青杠樹蓉繡坊展廳、戰旗村展廳和天府新區工美谷展區,與多位蜀繡大師和繡娘合作,文化底蘊深厚。公司經營至今,已成為成都市蜀繡産業商會會長單位,獲得23項專利和多項省市級榮譽,在成都市乃至省外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公司在研發、生産和銷售方面都有自己獨特的思路,集非遺傳承與創新于一體,為蜀繡産業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