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新代言人“新八景”“新三雅”出爐
2022-12-22 17:4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文旅資源豐富的雅安,誰能成為她的新代言人?12月22日上午10點,雅安市“新八景”“新三雅”終評展示暨“慶元旦、迎新春”文旅推介會在雅安熊貓會展博覽館舉行。會上正式發佈雅安“新八景”“新三雅”,雅安全新代言人新鮮出爐。雅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聶穎出席活動併為“新八景”授牌。

雅安:全新代言人“新八景”“新三雅”出爐_fororder_活動現場--攝影-郝立藝1

活動現場 攝影 郝立藝

  會上,暖場節目播放了《雅安“新八景”“新三雅”候選點位推薦視頻》,精彩的街舞表演《功夫熊貓》拉開了大會序幕,緊接著,開啟了雅安“新八景”前16強和雅安“新三雅”前5強競演宣講及投票環節。

雅安:全新代言人“新八景”“新三雅”出爐_fororder_活動現場--攝影-郝立藝2

活動現場 攝影 郝立藝

  在一番精彩的競演宣講後,綜合前期網絡投票、媒體展示、專家評審、大眾評審得分,會上評出了雅安“新八景”“新三雅”,併為“新八景”授牌。新鮮出爐的“新八景”分別是牛背七絕、熊貓之源、韆鞦蒙頂、冰雪王崗、碧峰萌蘊、野趣喇叭、大渡奇峽、千年姜城;“新三雅”分別是雅茶、雅寶(大熊貓)、雅石。此次評選出的雅安“新八景”各有特色,體現了傳統與現代、自然與人文的完美融合。同時,會上授予雅安雨城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漢源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蘆山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為“新八景”“新三雅”評選最佳組織獎。

雅安:全新代言人“新八景”“新三雅”出爐_fororder_活動現場--攝影-郝立藝

活動現場 攝影 郝立藝

  據了解,評選活動開展以來,備受社會各界廣泛關注,雅安各縣區積極篩選推薦轄區內景區景點,不少市民朋友和來自北京、四川、重慶、福建、江蘇等地的熱心人士主動投稿,暢談心中的“新八景”“新三雅”。隨後經過報名徵集、遴選、宣傳展示、初評、網絡投票、終評、競演等多個環節後,主辦方確定了21個候選點位,其中“新八景”16個,“新三雅”5個。這16個新的點位遍佈雅安全市各縣(區),分別是碧峰萌蘊、水墨上裏、韆鞦蒙頂、野趣喇叭、二郎雄關、圍塔奇觀、千年姜城、熊貓之源、傳奇夾金、雲上達瓦、牛背七絕、龍蒼疊翠、大渡奇峽、冰雪王崗、雲上天路、紅色安順。

  據悉,雅安市將以此次評選結果為契機,強化整體包裝和行銷,進一步推動雅安文旅大繁榮大發展,持續增強“安逸走四川·熊貓看雅安”文旅品牌影響力,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強市,重振雅安文旅雄風,重塑雅安文旅形象。(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