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權發佈丨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12-29 10:31:32來源:資陽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2022年12月28日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于2022年12月28日在雁江舉行。

  出席全會的有,市委委員46人,候補市委委員7人。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市第五次黨代會代表中部分基層同志、行業專家和有關方面代表也列席會議。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元方作了講話。

(轉載)受權發佈丨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全會主要任務是,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以來工作,謀劃部署今後一個時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經濟工作,動員全市上下團結奮鬥、埋頭苦幹,加快建設成都都市圈現代化産業新城和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資陽新篇章。全會聽取和討論了元方代表市委常委會作的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資陽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成都都市圈現代化産業新城和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區的決定》。

(轉載)受權發佈丨中國共産黨資陽市第五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

  全會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和隨後召開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明確“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提出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的使命任務,制定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和實踐成果。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明確,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為總抓手,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在新征程上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

  全市上下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資陽具體化。

  全會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今年以來,面對外部環境風高浪急、宏觀經濟承壓加大、疫情形勢複雜多變、高溫乾旱極端天氣等困難挑戰,市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集中力量抓好推動臨空經濟區和高新區加快發展、實施工業強市戰略、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三件大事”,著力改善民生維護穩定,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各項事業打開新局面。

  全會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深刻闡明瞭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為我們謀劃推動資陽現代化建設提供了方向指引。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明確支持資陽建設成都都市圈現代化産業新城和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區,賦予了資陽新的發展定位。當前階段,資陽現代化建設主要呈現以下特徵:一是區位優勢處於加快凸顯期,二是資源優勢處於加速轉化期,三是特色産業處於蓄勢突破期,四是城鄉發展處於融合提升期,五是區域發展處於協同優化期。今後一個時期,全市上下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資陽現代化建設,認真落實省委“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和“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堅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成資同城化為戰略支撐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成都都市圈現代化産業新城和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資陽新篇章。工作中,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堅持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提升,堅持以改革開放打開高品質發展新局面,堅持以團結奮鬥、埋頭苦幹推動全市發展再上新臺階。

  全會指出,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總牽引、以成資同城化為戰略支撐推動高品質發展,突出抓好推動臨空經濟區和高新區加快發展、實施工業強市戰略、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三件大事”,實施産業項目、交通建設、城市規劃建設“三大會戰”,深化國資國企等“N項改革”,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加快建設成都都市圈現代化産業新城和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區。

  全會指出,要推動臨空經濟區和高新區加快發展,促進兩區突破發展、跨越發展。要實施工業強市戰略,堅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聚焦“産業、企業、項目、園區、要素”,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産業,確保明年工業經濟較快增長。要深化市屬國有企業改革,堅持黨建引領、市場轉型,品質並重、風險可控,不斷提高運營品質效益和風險防範化解能力。

  全會提出,要實施産業項目大會戰,堅持大中小項目並舉,抓好工業、建築業、服務業和農業項目建設,以項目拉動投資、帶動産業。要實施交通建設大會戰,加快推進軌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路網、農村公路等交通項目建設,提升交通産業發展質效。要實施城市規劃建設大會戰,進一步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準。

  全會提出,要抓好改善民生和維護穩定工作。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抓好就業、教育、衛生健康、兜牢民生底線等工作,讓發展更有溫度、民生更有質感。要堅定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防範化解財政金融等領域風險,紮實抓好自然災害防治和安全生産,深化平安資陽建設,守好安全發展底線。

  全會指出,要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紮實抓好宣傳思想工作,認真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鞏固發展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各級黨委要總攬全局、協調各方,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廣大黨員幹部要始終堅持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奮勇爭先、力爭上游,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全會指出,貫徹落實好市委五屆六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是全市上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堅持系統觀念、問題導向、底線思維,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具體,推動資陽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全會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團結奮鬥、埋頭苦幹,加快建設成都都市圈現代化産業新城和成渝地區中部崛起示範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資陽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